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一大厦过道裸女画刺路人眼 艺术?
2006-06-28 09:07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v:imagedata 大 <v:imagedata 中 <v:imagedata 小    <v:imagedata 打印 

大厦过道裸女画"刺伤"路人眼 是艺术? 是色情?

www.zjol.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7:03:5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v:imagedata

  这是一幅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壁画:一个裸体女人的婀娜身体上竟画了一个男人的头像……养眼?伤眼?这幅“春光无限”的壁画挂在写字楼的过道里,刺激着过往人群的眼球,也引起了“艺术”与“色情”的争议。过道一侧的人认为,它客观上造成了视觉污染。而它的主人则说,真正有创意的艺术品有时候是很孤独的。昨天,一位的哥师傅向本报报料。

  -过道里的诱惑“撞击”眼球

  这幅引起争议的壁画位于杭州文一路浙江外运大厦7楼。只要一出电梯、拐过弯到一条过道,3幅硕大的壁画便会映入眼帘。它们悬挂在过道一侧的墙壁上,高2米、宽1米。

  “撞击”看客眼球的就是中间的那幅画,创意极为“新奇”,令人浮想联翩。它的画面主图是一名不露颜面的性感模特身段,光滑的身子寸缕不挂。最要命的是,在女人的最隐密处,没有任何的遮羞物,而是“别出心裁”地以一位男子的面孔所替代。恰好经过这里的陈先生不由感叹:这画有一种让人难以抗拒的诱惑。

  -女客户问起“裸女”很尴尬

  “可以说这是一种视觉污染。”方女士所在公司的办公室正对着过道,每天出入都要经过这里,“公司的正对面墙上挂着这么一幅女人裸体画,实在是不雅观。”

  她说,所在公司是做商标、版权、著作权项目,是很严肃的,其客户不需要具备这样的审美观点。这幅画正对着她的办公室,透过玻璃隔墙,员工们一抬头就能瞧见这个性感的“裸女”,有不少人觉得难为情,这种天天饱览“春色”的日子已有近两年了。特别是来公司洽谈业务的客户,一坐在沙发上,就不得不面对这幅画,“不少女客户会问起这个‘裸女’是怎么回事,我们得费不少口舌解释,有时候场面是很尴尬的”。

  这幅画是对面一家广告公司挂上的,“但是你广告公司的客户又不经过这里,真的要拿出来欣赏,你完全可以挂到你广告公司里面去,让你们的客户去欣赏。”她说,为了这事,她曾找到大厦的管理处,希望由其出面沟通,把这幅画拿掉,或者换成其它文雅一点的画,但效果不大。“前些日子总算拿掉了,但是过了10多天,他们不知怎的又把它挂上去了。”

  -这真“是一种广告创意”吗

  “这是一件极有创意的艺术品,它没有任何猥亵的成分,更谈不上是黄色的画面。”这幅画的主人——杭州某广告有限公司姚总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我只是在展现自己的艺术作品而已。”

  “作为广告公司,设计出来的艺术品肯定是要有创意的,要不如何展现公司的形象和实力。”他说,这幅画是公司原来的一位设计总监一系列设计中的扛鼎作品之一,挂在过道里作为公司的形象展示,进行自我包装和推广,“我只是把它挂在公司的外墙上,过道也是属于我的艺术展示场所。”

  针对“不雅观”一说,姚总苦笑道:“实事求是地说,这幅作品在表现上确实大胆、前卫,看待这种有创意的作品,要从艺术的角度去欣赏。如果请来各位艺术家,谁会‘审判’它含有色情成分,真正有创意的艺术品有时候是很孤独的。”他表示,邻里之间如有什么问题可以当面进行沟通。

  -大厦物管表示再次进行沟通

  对这幅性感的壁画,一方认为是以低级和粗俗的方式赢得人们关注;另一方则认为这一艺术方式没有呈现出淫秽和色情的特征。孰是孰非,目前暂无定论。该大厦管理处的一位物管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再次与这家广告公司进行沟通。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林庆堂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