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交通事故公布 有处一年夺21条命
2006-07-04 07:59

有个路段一年出了501起交通事故

还有个地方一年夺走21条人命

无论你是行人还是驾驶员,经过这些路段时千万当心

浙江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昨天公布了2006年度的全省100个道路事故多发路段,这是继2004年以来连续第三次向社会公布的危险路段。

省公安厅交管部门透露,这100个事故多发路段在2005年度共发生2 030余起事故,死亡535人,分别占事故总量的5%和死亡人数的8%左右。

在100个道路事故多发地段中,单个地段一年内发生道路事故数量最多的是甬台温高速吴岙-临海北130km-143km处,共发生501起;单个地段一年内道路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为杭甬高速绍兴段43km-60km处,死亡21人。

高速公路事故明显下降320、330国道事故仍有上升

今年的100个事故多发路段,是在去年全省事故的统计和分析基础上确定的。

根据交管部门的标准,一般情况下,500米之内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或两公里之内发生三次以上死亡事故的,都被列入事故多发点。但也有例外,将较长的路段也列入多发点。

根据全省交管部门的统计,去年列入省级治理的100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得到了有效治理,有92个点(段)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上年减少死亡306人,下降约55%。

2005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降幅最大的是高速公路,降幅达21.4%,全省各地的平均降幅为13.5%。此外,全省高等级公路(一级和二级公路)事故也出现了全面下降,只有320和330国道的事故上升了8到10个百分点。

三部门将联手整改

据悉,造成这些道路、地段事故多发的因素主要有:车速过快、道路距居(村)民点过近、交通设施不全;路口的红绿灯设置不够明显;车辆减速带和警告标志不足;村庄密集、行人和非机动车乱穿马路;交通标志标线设置不合理、道路开口过多、马路集市拥堵等。

各级公安、交通、安监部门针对所辖区域内的实际情况,将治理计划分解落实到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对省级事故多发点(段)确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和期限。对复杂疑难问题,将邀请有关专家进行安全性评估;对连续两次被列入治理范围的省级事故黑点(段),作为省级督办整改路段,限期整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张红鸣 唐泽文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