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家注意了骗银行账号的骗局又升级了
2006-07-06 16:28

这次是冒充电信公司退电话费

吹泡泡的鱼:

今天我公司碰见一件事,我们认为是个骗局。借快报提醒大家,事情是这样的:

下午2:30,接到一个自称是电信公司的电话,说2005年多收了我们公司628元的话费,让我们拿机主的身份证和退款通知单去电信营业厅取款,退款截至下午营业结束前。

我说公司没接到退款通知单,怎么去取款?对方 就告诉我一个他们“财务”的电话号码;我打那个电话,对方说,没通知单也行,只要告诉他银行卡号,他便将钱退还。

我一下警觉了,没告诉他卡号,只说等会再和他联系,接着我们就打电信公司的10000号,电信公司说没这回事,于是我们坚信这是骗局,你们认为呢?

这确实是种新骗局,骗子为了骗取银行账号又耍新花样了,昨天快报接到了3起这样的投诉电话。

昨天14:29,一个号码为0000019××××212的电话打进包女士所在的公司,自称是中国电信的。正巧包女士所在的公司刚从城东搬到城西,她正在办理公司电话的移机、停机等事情,公司前台马上把电话转给她处理。

包女士接起电话听到这样一段语音提示:“你好,我是中国电信,2005年因为电脑收费系统出现故障,多收了市民们一笔钱,现在已经查清楚,正在确认处理中,用户假如有疑问,请拨号码9进行人工服务。”

包女士开始坚信不疑,按了9键———因为公司有两台电话在6月份办理了停机,营业厅让她一个月后凭话费收据进行多退少补。接着,包女士就听到一个讲外地口音的男人声音,“普通话说得怪怪的,像是福建、广东那边的人,我就起疑心了,中国电信话务员的普通话不会这样拿不上台面吧。”

包女士问有多少话费要退,那男人问她的电话号码多少,包女士就把公司的7个电话号码都报了,对方说每个号码都有不同的金额要返还,有的300多元,有的400多元,有的800多元,算下来有好几千元。

这下,包女士又有疑问了,因为公司有一个电话刚办理了停机手续,如果那个号码有费用问题,营业厅的电脑应该有显示,当场就应该告诉用户。“那个男的没回答我的疑问,只是给了我一个815×××72的电话号码,说是电信财务的电话,还说我退款单编码是49851,让我凭这个编号去要一份对账单。”

包女士打那个“财务”的电话,却一直没人接;她又打电信客服电话10000号问,答复那是一个私人小灵通电话。包女士一下明白了,这是个连环套的骗局。

杭州市电信公司安保部的工作人员说,这段时间他们也接到不少市民来电反映此事,但电信公司并没有所谓系统故障导致多收话费的事情,更不会要求用户提供银行卡和密码办理退费。电信公司提醒用户续缴话费或者办理其他业务,都是通过电信客服10000号来电。包女士看到的0000019××××212电话号码是网络虚拟电话,是通过网上的语音平台群发到用户固定电话上的;以退电话款为由,向用户索取账号,目的是一步步引导用户到柜员机实施转账诈骗。用户碰到此事一定要先询问电信客服热线10000号,以免受骗上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吴雯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