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悄悄帮欠债人转款杭州一行长昨被拘留
2006-07-08 09:09
法院发现欠债人账户上有钱了

急忙赶去执行钱突然又没了

法院去银行执行债务纠纷,划款前,银行行长悄悄帮欠债人转走了774万元。昨天,杭州一银行行长因涉嫌妨害执行公务,被江干区法院司法拘留。

两个月前,两家企业向江干区法院递交申请,说一家建设公司欠他们11万多元的债务。

昨天上午,法院查账得知,这家建设公司在文三西路中国农业银行××支行的账户里有近千万的存款。张法官与同事赶紧赶了过去。

2号窗口的张小姐对张法官说:“里面的钱够的,但我要找主任签字,才能划账。”

张小姐走进旁边一间小办公室。几分钟后,回到窗口工作。

张法官在大厅里等了许久,仍不见动静,对张小姐说:“你能不能去催一下。”

张小姐领张法官去找莫行长。

20多分钟后,莫行长同意划账。但是,账号上只剩下1800多元。

下午,在法院要求下,银行打印的详细账单显示,当天上午,这个账号被划走774万元!

“这证明,我们在银行等着划账时,有人通知了欠债人,然后悄悄把钱转走了。”张法官说。

法院将银行行长莫某拘传到法院,留置在羁押室。做笔录时,莫某承认,他给欠债人打了电话。

江干区法院以涉嫌妨害执行公务,司法拘留莫某15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殷志艳通讯员辛成 选稿: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