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25岁学生成为纽约最年轻媒体老板
2006-08-02 07:43

纽约一位25岁的法律系学生7月30日宣布,他成功收购了以刊登美国电视剧《欲望都市》(SexandtheCity)原著专栏闻名的周报《纽约观察者》,成为曼哈顿最年轻的媒体老板。而他富有的房地产开发商父亲刚刚于去年入狱。

  纽约的小镇报纸

  目前就读于纽约大学的杰瑞德·卡什诺以1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纽约观察者》。该报于1987年由投资银行家兼雕刻家亚瑟·卡特创办,印刷纸张为粉红色,以对艺术、城市政治、媒体和房地产等纽约精英生活进行“闲聊式”报道闻名。

  虽然发行量只有5万份,年亏损额为200万美元,但这份标榜自己为“纽约的小镇报纸”的周报,其名声超过了商业上的成功。卡特数月来一直在寻找买家,本打算与好莱坞影星罗伯特·德尼罗创建的投资公司达成协议,但几天前交易没有谈拢。

  卡什诺表示,他这样做的原因是,收购一份报纸的机会并不多见,他相信《纽约观察者》是一个好品牌,总有一天会获取丰厚利润。目前还不清楚他所持有的股份,但卡特将保留一部分股份并为新老板提供策略咨询。

  卡什诺没有对外公布发展《纽约观察者》的计划,但声称准备提高报纸主页的点击量。“我们正处在报纸行业的十字路口。”他在31日致员工的信中写道,“印刷和网络内容的平衡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调整,我们传递产品的方式将进一步发展……现年25岁、没有发行行业经验的我拥有两个最好的优势:优秀的员工和突破传统的创新能力。”

  “25岁的发行人很棒”

  卡什诺承诺将保证《纽约观察者》在采编上的绝对独立性。这一举动具有重大意义,因为该报曾报道了涉及他父亲查尔斯·卡什诺的丑闻。老卡什诺先生因逃税、干扰证人和非法资助新泽西州前州长被判入狱两年。

  虽然卡什诺对父亲充满敬意,但他坚称该交易与父亲无关。他解释,自己从19岁开始建立个人财富,当时他的亲戚为他提供了购买马萨诸塞州大批房产的一半资金。从那时起,他自己就投资了不同项目并赢得利益。现在,他仍然在经营多个房地产项目。

  《纽约观察者》的总编彼得·卡普兰对此表示欢迎。“奥森·威尔斯在26岁时拍摄了《公民凯恩》。”他对《卫报》说,“我认为美国的报纸正面临大麻烦,因为它们受旧媒体意识的影响过深,经营者多是带着许多包袱的中年管理者。拥有一位没有在旧媒体世界‘废墟’里卖过力的25岁发行人,是件很棒的事。”

  《纽约观察者》长期以来尝试跨越新旧两个媒体世界。其印刷样式和设计有意识地唤起人们对美国报纸黄金时代的联想,同时推广卡特所称的“尖锐意识”。坎迪斯·布什奈尔很敏感地捕捉了这种意识,她从1994年开始撰写《欲望都市》专栏,描绘曼哈顿富裕单身女性的生活并传达一种对纽约人感情生活的冷漠判断。

  《纽约观察者》

  创办:1987年由投资银行家兼雕刻家亚瑟·卡特创办

  发行量:5万到5.1万份

  订购者的平均资本净值:280万美元

  订购者的平均家庭年度收入:30万美元以上

  最著名的专栏作家:《欲望都市》作者坎迪斯·布什奈尔文 郑洁 仇晓慧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