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银行加息首日 百姓扎堆办理转存手续
2006-08-20 07:52
1万元一年定期转存多增21.6元 银行业务量增加3到4倍

  据新华社消息 昨天是金融机构上调存贷款利率的第一天。很多百姓前晚听到加息后的第一反应,就是要尽早将定期存款进行转存,赚取利差。记者昨天走访了京城10余家储蓄所,进行了现场目击采访。

 
 
 
   
 
 
 
  昨天恰好是周六,因此到储蓄所办理转存的储户特别多。15点10分,工商银行西客站支行红莲北里储蓄所里有近50名储户在排队等候,其中大多要办理转存手续,而此时全天排号已经到了第546名顾客。“昨天听到消息时,银行就已下班了。我存的一年期1万元刚到期,前天又续存了。”北京宣武区红莲小区的王女士有些后悔。王女士下午2点来到这家储蓄所,打算将18日续存的1万元进行转存。按照银行规定,这间隔的一天,要按活期利率予以计算。“一天利息损失无所谓,转存后我这1万元可就按新利率计息了,一年要多得几十元。”王女士说。按照银行计算,1万元一年定期存款按照原来2.25%利率,一年利息为180元,如今上调为2.52%利率后,利息增加21.6元。而1万元五年定期存款利率由3.60%上调为4.14%后,利息要增加216元。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说,定期存款如果存款时间已较长,办理转存并不合适。以1万元一年期为例,如果存款时间已在64天以上,新转存就不太合算。

  据了解,当天不少银行的业务量比平时增加了3到4倍,一家银行负责人表示,储户对利率反应灵敏,体现出老百姓理财水平的提高。但总体看来,年纪稍大的人来办理转存业务的多一些,而年轻人不是特别在乎。京华时报



本版块责任编辑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