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流氓外教”现身 称博客为恶作剧
2006-09-04 08:00

  “流氓外教”博客疑似恶搞

  Chinabounder是谁?这或许是“流氓外教”事件以来,萦绕在所有网民心中的一个疑问。正在此事将要石沉大海之际,昨天又出现了一丝转机,因为这位被称为“流氓外教”的Chinabounder诡异现身了。

  自称“行为艺术”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辗转了解到,9月1日下午,自称是“欲望上海”博主的Chinabounder发给美联社记者一封邮件。邮件自曝,该博客是一个恶作剧,写博客的是5个“行为艺术家”,包括2个中国小伙子和3个外国人。

  这样的说法同样出现在了最早“通缉”Chinabounder的张结海教授的博客上。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发现有网友在其博客上留言称,“欲望上海”的博主是5个“行为艺术家”,目的就是为了测试中国网民的反应,并且还提供了《悉尼先驱早报》关于此事报道的链接。

  记者查阅后发现,该报道正是美联社所发。美联社的稿件中这样写道:“上海在近十年的发展中,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前来学习和工作。他们和本地人民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但类似此次事件的问题却很少被报道和提及。”

  为调查网友反应?

  从报道中,记者得知Chin-abounder的这封邮件是用英文书写的。

  信中说,这个博客(欲望上海)其实是一个恶作剧。“这些文章是我们5个行为艺术家所作,成员包括1个英国小伙子、1个澳大利亚女子、2个中国小伙子和1个日本女子,我们写这个博客的目的是要调查。我们有计划地将让别人看我们的博客,并观察这些人的反应……我们想调查现代中国到底改变了多少。”

  邮件中还称,他们没有想到中国人的愤怒会上升到今天这个程度,“我们觉得这个博客可能会给那些无辜的外国人带来危险,同时感到公开解释这件事情会很麻烦。”Chinabounder在信中说,出于这些考虑,他们已经关闭了“欲望上海”博客。近日,一篇名为《网络追逐流氓老外大行动》的帖子在国内各大知名论坛流传。事情的起因源于一名“上海外教”Chinabounder在其“欲望上海”的博客里,用极其淫秽、肮脏的语言记录了他“玩弄中国女人的过程”,而这些人大部分竟然是他的学生;而同时,他又极尽所能地侮辱和诋毁中国男性。

来源: 东方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