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换届任务不变 余杭干部带“礼”履新
2006-09-04 08:33

  浙江日报余杭9月3日电 明天一早,杭州市余杭区乡镇和区级部门换届后的领导干部,就要到新的工作岗位上任。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将每人带着一本由区里统一汇编的《目标任务手册》,统一时间到任。

  这本《手册》是今天下午在余杭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由区委、区政府送给乡镇和区级部门新一届班子成员的“履新礼物”。《手册》主要内容既有“全区大局”,包括全区“十一五规划”,今后5年千亿工程项目一览,工业经济、科技创新、招商引资任务分解表等;也有“微观局部”,包括新一届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要主抓的重点工程项目、现代服务业目标、农产品加工产值任务等,基本上每个乡镇都有二三十项以上。记者注意到,《手册》里的每一项工作,都清楚地表明了完成截止时间。

  拿到《手册》后的新领导干部,立即体会到新岗位的工作压力和肩上的责任。新任径山镇党委书记的吴佩祥,掂着《手册》说:“这就是一份倒计时的考卷,5年后我的卷子考得怎么样,从明天开始,我就得小心谨慎地开始答题了。”余杭区委组织部长戚建国说,新领导带着这本《手册》上任,就能做到“班子换届工作不变”,坚决防止“一个将军一道令,一个和尚一道经”的弊端,确保各地工作的连续性和规划的严肃性。

  刚从崇贤镇镇长调任瓶窑镇党委书记的钟湘君告诉记者,新班子里有很多干部是从外地调入的,如果每个人都花几个月时间“熟悉情况”,镇里的工作就会出现比较明显的“断档期”;现在有了这本《手册》,为我们适应新工作、打开新局面提供了一个科学的工作依据,尽可能减少“换人”带来的影响。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陈纪蔚 任建明 张移峰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