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14岁胖男孩张裔体重达349斤
2006-11-05 15:36
来源:城市快报

 
    年龄14岁,身高1.74米,体重349斤……这就是胖男孩张裔目前的身体情况。他的大腿甚至比同龄孩子的腰还粗,从车站到家50米的距离他却要走上10分钟,穿衣、起床甚至上厕所都需要妈妈帮忙。“孩子喝凉水都会长肉。”张裔妈妈焦急地对记者说,“救救孩子吧,让他瘦下来。”

    5岁那年突然开始发胖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张裔的家采访,这时,张裔从房间一小步一小步地走出来,每走一步,全身上下的肉似乎都会跟着颤一下。张裔走到门口,喘着粗气说:“阿姨好!”记者看到,张裔的脸圆圆的,整个身体就像气吹的一样。

    张裔妈妈拿出张裔的一条裤子给记者看:“他太胖了,平时买衣服都不好买,这条裤子是四尺二的腰,还是两年前在外贸店里淘来的,买不着新的,张裔就只能一直穿这条裤子。”

    据了解,张裔的父母都属于正常体重,家族中也没有太胖的人。“张裔是从5岁那年突然发胖的。”张裔妈妈说,“他5岁的时候还一直尿床,我就担心是不是得了什么病,后来看广告说北京有一家医院专治小孩尿床,我就带张裔去了,医院给开了两个疗程的药,吃完那些药之后的第二个月,张裔开始明显发胖,那个月他足足长了15斤。后来药停了,但他还在发胖,每个月都要增加五六斤体重,就这么不停地长呀,一直长到现在这么胖。”说完,张裔妈妈拿出张裔发胖前的照片给记者看,果真是判若两人。

    他很想和同学们一起玩

    目前,张裔在南开育红中学上初二,由于极度肥胖,他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不再上体育课了。平时看到同学们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张裔感到非常羡慕,他说:“我好想和同学们一起蹦蹦跳跳,但是我的腿有了毛病,不能乱动了。”原来,由于太胖,张裔左腿膝关节已经错位了。

    张裔妈妈说,张裔很想和同学们一起玩,但身体每动一下都很吃力,结果失去了许多孩子应有的乐趣,现在张裔多数时间是留在家中自己玩。

    多种减肥方法都不奏效

    张裔妈妈曾经尝试给孩子减肥,用过中医、西医等多种方法,张裔曾在一个月内一下子减了5斤,但体重很快就又反弹了回去,花了很多钱也不见效。看着孩子一天一天地胖下去,张裔妈妈非常担心。

    据了解,张裔家庭的经济状况不太好。张裔妈妈在张裔3岁时就和丈夫离了婚,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更糟糕的是,后来张裔妈妈又失业了,失去了固定的收入来源,她只能依靠自己父母微薄的退休金来维持母子俩的生活。现在,张裔妈妈还在四处寻找工作,希望能多挣一些钱帮助儿子瘦下来。

    如果您有好的方法帮助张裔减肥,或者能提供其他形式的帮助,请拨打本报民生热线(天津)28202508或81253810。(杨子炀)
 

编辑:范胜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