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球评新七大奇迹 万里长城暂居第一
2007-02-06 06:47

  由瑞士文物组织所成立的“新七大奇迹基金会”,最近举办了全球票选活动,将由1900万名以上的民众,票选出心目中最值得赞叹、最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成为世界新的七大奇迹。目前入选的21项遗迹中,有4项在亚洲。其中中国的万里长城更是在首轮投票中获得第一名,打败许多强敌。

全球民众评选新七大奇迹 中国万里长城暂居第一(1)
中国崇山峻岭之巅的万里长城

  据报道,为了宣传世界上更多值得纪念的文化古迹,瑞士文物组织将选出世界上的新七大奇迹。目前入选的21个文化建筑中的7处,将在全球民众的多轮网络票选下最终脱颖而出,成为新七大奇迹。

  虽然最后名单还没有确定,但是目前呼声最高的文化遗迹是万里长城。万里长城从公元前220年就已经诞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人工建筑之一。目前紧随其后的是意大利古罗马竞技场,这个罗马全盛时代打造的广场运用了罗马人精准的测量技术,也颇具代表性。

  埃及金字塔是旧七大奇迹中唯一入选的建筑。错落的金字塔群,以巨石堆栈而成,在当时也是十分了不起的技术。

  亚洲还有一项建筑名列前茅,那就是印度的泰姬陵。泰姬陵承载的动人爱情故事,也让许多旅客流连忘返。

  组织者称,在票选古迹的过程中许多民众回顾了世界各地文明崛起的过程,也由此更加的珍惜人类宝贵的历史文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