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匿名电话称有炸弹 广州国际航班延误
2007-02-06 06:47

  记者5日从广州白云机场方面获得证实,4日晚,肯尼亚航空公司由广州飞往肯尼亚内罗毕的航班在起飞前,机场方面接到匿名电话称机上有炸弹,警方随即展开3个小时的排查。飞机在被确保安全后才得以起飞。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该航班已安全抵达目的地。警方表示正在全力调查此匿名电话。

  4日晚,肯尼亚航空公司的一架航班号为KQ233的波音767飞机原定于19时40分由广州白云机场飞往肯尼亚的内罗毕,将要起飞时突然接到航班临时取消的通知。

  据现场目击者称,19时10分,该航班乘客正常登机,在乘客通道和机身分离后,飞机迟迟没有启动。19时40分,数辆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包围该飞机,有警察登机检查。21时许,机上乘客下机由摆渡车运至候车大厅,飞机上的乘客行李也被搬运出来。随后,乘客和行李被机场工作人员隔离接受安全检查。

  22时许,警车等离开,乘客重新登机,行李重新运进机舱,围在飞机四周的机场工作人员也陆续离开,22时35分飞机起飞。

  对于该航班延误3个多小时,机场方面现场并未向乘客说明具体原因。

  记者5日从广州白云机场方面获悉,该航班在起飞前,机场方面接到一个匿名电话,称飞机上有炸弹,白云机场随即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并展开仔细排查,未发现任何可疑人员和爆炸物。在确保飞机安全无误的情况下,飞机延误3小时后起飞,现已安全抵达目的地。

  有关方面指出,这个匿名电话极大地扰乱了机场正常秩序。据悉,警方正在全力调查该谎称“机上有炸弹”的匿名电话。

  法律界人士指出,这种编造含有虚假爆炸威胁信息制造恐慌,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将受到法律的严厉惩处。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