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名人富人超生征收高额抚养费
2007-02-08 14:40

   浙江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章文彪7日表示,对于名人、富人超生情况,浙江将征收高额社会抚养费,情节恶劣的,将予以公开曝光,决不姑息。

  章文彪在浙江省人口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公众对名人、富人超生非常关注,这些人物往往是社会公众人物,社会影响大,理应成为遵纪守法的典范。目前这些公众人物超生成为计生工作的新情况,因此必须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来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章文彪表示,对于这些高收入人群,浙江省将征收高额的社会抚养费,如果还是“不怕罚”的、性质恶劣的,就采取公众曝光的方式。目前浙江省已经在收集典型案例,择日向社会公布。

  浙江省计生委副主任陈燕萍说,浙江目前流动人口违法超生的比例已经占全省违法超生的70%。

  浙江是人口流动大省,全省流动人口从1990年净外出70万转变为2005年净外来296万,成为仅次于广东的人口流入大省。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