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弃车跳高架 中河高架一幕让人口呆
2007-02-08 14:40

 

  追缉令

  车号:浙B3Q643

  车型:普桑

  颜色:灰色

  就在交警紧急救人时,那辆停在高架上的灰色普桑车被人乘乱开走了。如发现该车踪迹,请及时报警。

  “有一辆灰色普桑沿高架南向北车道逆向行驶,请注意拦截。”昨天早上7点多,正在中河高架环城北路处下匝道处执勤的交警,听到对讲机里传来紧急的呼叫。

  几分钟后,那辆灰色普桑果然出现在交警的视野里……

  8点,早报热线接到读者报料:“有4个男的逆向行驶,一看到交警就逃下车,其中一个还跳下高架,摔伤了,很蹊跷!”

  报料里的那辆车就是那辆灰色普桑。

  逆向行驶→交警逼停

  →男子纵身跳下高架

  早上7点多,在中河高架环城北路处下匝道上,突然窜上一辆灰色普桑,逆向而上欲图驶上高架。

  “这辆车昏头了吗?这是下匝道,只能开下高架的车。”岗亭值勤民警立即上前示意其停车,没想普桑非但没有刹车,反而加大油门往前冲。

  普桑很快开上了高架,可是仍旧执拗地逆向行驶在南向北的车道上,与迎面而来的车流惊险地擦身而过。另一名值勤交警盯上了它,再次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普桑一冲而过。

  几分钟后,普桑已经开到了高架平海路附近,已接到警报的交警早已等候多时,上前将其拦下。

  这时,普桑的四扇车门几乎同时打开,跳出4名男子,突然四散逃逸,其中3人翻过中心隔离带朝南向北庆春下匝道逃,另外一人往平海路上匝道逃。交警马上跟了上去。

  接下来的一幕,让交警目瞪口呆。3人中的一名平头男子突然跨过高架护拦,纵身从六七米高的高架匝道一跃而下。

  “这么惊险的镜头,就跟成龙电影的特技表演一样。”当事交警告诉记者。

  “他的脚先着地,接着整个人趴在地上。他还想往前爬,而没爬几步就昏过去了。”一名目击者说,当时男子身边还掉落着一只手提袋,手提袋里有厚厚的一沓钱。这时,闻讯而来的民警已赶到落地现场,正四处围上去救人。

  他是谁?他为什么跳桥?

  该男子被送到市三医院抢救。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市三医院急诊室,该男子刚清醒过来,脸上全是擦伤的痕迹,鼻子和嘴角结着血块,额头上还有一块乌青,肿得高高的。男子的胳臂、右腿都绑着绷带。

  该院骨科王医生告诉记者:“伤者的两条胳膊和右腿膝盖骨都骨折了,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对违规车辆进行拦截检查,是很正常的行使职责,没想到对方竟有这么大的反应。到底出于什么原因,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一名交警说。

  在伤者病床前,记者看见,一个透明塑料文件袋内装有大量现金,以及行驶证、身份证等物品,据交警讲,这些都是在伤者身边发现的。

  伤者身份证信息表明,该男子姓李,河南夏邑人,今年22岁。而在他身上的发现的证件中,有一本正是在逃的灰色普桑的行驶证,为2006年6月新办证件。但这本行驶证上车主姓名并不是李某,而是一名姓杨的女性,该证有效期截至2006年年底,没有进行年审。

  李某解释说,这辆车是他买来的,行驶证上的杨某是其女友,他现在深圳工作,3天前从河南老家驾车来杭旅游。“本来我是雇了司机的,但是他今天有事,我就和几个朋友自己开车出来了,在高架入口不认识路,开到了反向车道上。”李某说。

  “车是你开的吗?”记者问。

  “不是我开的,是我一个朋友开的。”他咕哝着说。

  “那为什么要从高架上跳下来?”

  “我们逆向行驶了,而且我的驾照还没办下来,怕交警检查,所以就下车逃跑了。”

  “既然不是你开车,那你没有驾驶证也没什么关系呀?”记者追问。

  “是,是我开的车……”他吞吞吐吐地改口。

  “就算被查到无证驾驶,无非是接受有关处罚。可你却从六七米高的高架上跳了下来,这太极端了吧?”

  “……”他沉默不答。

  “那又是谁回去将车开走了?”记者继续追问。

  “我也不知道,当时只顾着跑了,后面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他开始显得不耐烦,不愿再做任何回答。

  关于跳桥的几种猜想

  目前,刑侦部门已介入对此事的调查。

  从毫无章法的逆向行驶,到视若无睹的连冲两卡,再到逼停后的惊慌逃散,和令人目瞪口呆的跳桥行为。昨天早上发生的这起高架违法事件布满了一个又一个的疑点,让人禁不住想去推测猜想反常现象背后隐藏的真相。

  疑点一:

  反常的跳桥行为

  虽然这辆普桑逆向行驶,又连冲关卡,但其行为一般只涉及交通违法。

  为什么车上司乘人员被交警拦截后如此紧张,甚至不惜冒生命危险,跳下六七米高的高架桥?

  疑点二:

  反常的丢车行为

  从被交警发现起,我们不得不怀疑车上人的逃跑行为是有策略地在转移交警的视线。四人作分散状逃跑,目的让交警的注意力全集中在追人上,而没有时间及时检查车辆。

  以及跳桥现场发现的大量现金来看,车子里可能藏有秘密。

  疑点三:

  反常的二手车

  李某称这辆车是买来的,他还拿出一张手写的购车合同。可是这辆宁波车牌的普桑,1992年初次上牌,杨某购买后新发的行驶证为半年期,可以由此推断,该车应该已经快到报废时间了。他们购买一辆临近报废的二手车究竟作什么用途?

  疑点四:

  反常的踪迹

  据李某称,他是来杭旅游的。可是警方调查发现,他们曾频繁更换住宿的地方,活动轨迹涉及江干区、西湖区,这点显得很不正常。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黄春燕 张胜波 解亮 徐曼丽 胡元勇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