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马英九宣布辞去国民党主席决定参选08
2007-02-14 08:52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在台湾检方宣布马英九在台北市长“特别费”案中涉嫌贪污并对其提出起诉后,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3日18时许召开记者会,宣布辞去国民党主席一职。他同时宣布,决定参加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这是马英九首次明确宣布参加下一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马英九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己虽尊重司法,但是无法接受检察官的指控,对于被起诉感到“痛心疾首”,他会为自己的清白而奋战到底。


  台湾检方13日下午宣布,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特别费”案侦查终结,马英九与原台北市长办公室秘书余文因涉嫌贪污被起诉。检方起诉书称,马英九将不须单据核销的“特别费”1100余万元新台币存入其私人薪资账户,未用于公务,又申请为个人财产,涉嫌贪污。检方对马英九未具体求刑,并建议法院从轻量刑。前台北市长办公室主任廖鲤及4名秘书因涉嫌伪造文书被缓起诉。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陈斌华 选稿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