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期间三类“病毒”易发 专家支招
2007-02-14 08:52
春节长假临近,昨天,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分析,由于春节正是人们上网时间最长、人数最多的时候,选择在家上网的人数要比非节日多出两倍,上网时间也比平时长,因此网民在春节期间面临的网络威胁将是平时的几倍。春节期间有三类病毒最易发作。


三类病毒最易发作


金山方面称,节日期间最易发作的一类病毒是盗号类病毒。春节是
网上购物的高峰期,“网银大盗”、“证券大盗”、“盗号王”、“武汉男生”、“灰鸽子”等专门盗取网上银行账号、网上证券交易账号以及各种游戏密码的木马病毒都有可能发作。


第二类是手机病毒。春节是我国手机短信使用率最高的时间段之一,黑客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大显身手的机会。一条莫名其妙的祝福短信可能让您的手机陷于手机病毒的控制之下。日前,一些专门针对手机的病毒开始蔓延,手机病毒主要通过发送短信、上网下载软件等方式,在网络与手机、或手机与手机之间传播。


第三类是漏洞病毒。春节期间,一些用户忘了及时为自己的电脑安装补丁,极有可能成为漏洞病毒攻击的目标。


四项措施防范病毒


鉴于这种恶劣的安全形势,瑞星反病毒专家建议广大用户,在长假期间应采取四项措施防范病毒:第一,安装杀毒软件并注意及时升级;第二,上网的时候应该打开杀毒软件的所有实时监控功能;第三,利用杀毒软件的“漏洞扫描”弥补系统漏洞;第四,收到陌生人发送的电子邮件、QQ文件等,一定用杀毒软件扫描后再打开。


金山反病毒专家也提醒用户,春节期间人们更要注意网络安全,不要随意点击或运行来历不明的链接或文件,即便是好友发来的新春祝福图片或链接也要在确认后再打开。上网购物时,要选择那些可靠的大型购物网站,以免误入网上骗子的圈套。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选稿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