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今年向网络倾斜
2007-02-17 09:15
东方网    评论4条 据广州日报报道 随着网络兴起,守在电视机前看春晚的习俗已发生较大转变。今年,央视首次授权多家互联网公司全球范围内在线直播春晚,更多网站还推出了自己的春节联欢晚会,越来越多的新一代年轻人将在电脑前度过除夕夜。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历年都是全球华人除夕夜里必不可少的大菜。虽然央视在去年春晚已经尝试过向网络靠拢,但仍只是把网络当成一个配角,只在旗下央视国际网站在线播出,其社会影响差强人意。


央视今年花大力气组建了“春晚网络联盟”,表明央视决意向网络倾斜。央视的态度为何一下子大转变呢?原因有二:一来,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中国目前有网民1.37亿,手机上网的也有1700万。这些网民的平均年龄很年轻,他们并不满足于单一的春晚形式。在收视率日益滑坡的现实面前,央视自然无法忽视这个庞大群体的存在。二来,春晚是一台世界上最具商业暴利的晚会,今年央视的春晚广告总收入有望超过5亿元。不少互联网企业都希望从中分一杯羹。


在央视日前公布的春晚网络联盟中,百度、腾讯、新浪、搜狐、网易等国内主要网站各有斩获。其中,新浪网和悠视网将与全国二十家卫星频道同步播出央视春晚,腾讯也通过旗下QQLive网络电视面向2.2亿QQ用户直播央视春晚。


另外,手机也开始参与春晚直播,3G门户网表示,去年仅仅是文字形式的直播就吸引了近万人的参与,今年预期“收视”超过数十万人。人们预计,今年通过网络、手机形式观看央视春晚的观众可能将超过电视观众。


而那些没有获得央视授权的网站,也推出了自己的“网上春节联欢晚会”。与传统春节联欢晚会不同的是,这些“网络春晚”同样有相声、小品、MTV、搞笑杂技等节目,以动画或视频等形式表现。这些节目都由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网民上传自己制作的节目后,一旦获得其他网民的支持,就可直接上“网络春晚”,并迅速成为网络明星。 (新闻晨报) 选稿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