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价!四两新昌大佛龙井=8.3万元!
2007-03-07 07:42

  本报讯 8.3万元! 继西湖龙井之后,新昌“佛茶”在杭州拍出天价,四两大佛龙井贵过一辆轿车。

  在昨天举行的新昌大佛龙井“佛茶”拍卖会上,来自北京、上海、济南、杭州、宁波等地十家企业竞拍200克新昌“佛茶”,最终以 8.3万元高价被浙江通策集团拍走。

  

  四两茶叶融合了佛教文化和茶文化

  新昌县农业局介绍,2月15日,当地就开采了第一批新茶。

  此次拍卖的“佛茶”非同一般。它是由首届新昌茶王赛的“茶王”亲手炒制的2007年第一泡大佛龙井茶叶,再由新昌大佛寺高僧进行礼佛仪式后的“春茶”,四两茶叶融合了佛教文化和茶文化,极其珍贵,所以拍卖的价格也高。

  拍卖的“佛茶”外形扁平光滑、尖削挺直,色泽翠绿匀润,能闻到一股嫩香。

  “大佛龙井已是我省十大名茶,知名度开始越来越响。”新昌县农业局副局长陈玉祥说,2005年,台湾连战先生寻根大陆,在老舍茶馆品尝的第一道茶叶就是大佛龙井;去年,大佛龙井又成为“哥德堡号”百年享宴指定用茶,并成为赠送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中国茶礼品之一。

  

  花这么高代价买茶叶 到底划不划算

  “ 8.3万元价格不算最高。”省农业厅经作局副局长毛祖法说,去年4月,1斤贡牌西湖龙井王中王曾在北京拍出120多万元天价。

  “拍卖意义不在于茶叶价值数量多少,注重的是一种品牌力量,这也是茶叶市场宣传手段形式之一。”他说。

  浙江通策集团相关负责人汪杰算了笔账: 四两新昌“佛茶”可泡66杯,按8.3万元一折算,等于每杯茶要1200来元。

  花这么高代价到底划不划算呢?汪杰说很值得!

  “竞拍得到天价茶叶,无形中也在宣传自己企业。”他分析,去年,他们曾买过一些新昌大佛龙井,结果客户反映良好,今年拍得珍贵“佛茶”,除了一部分喝外,剩余的肯定会保留珍藏在企业里,无形中会增加企业文化氛围,“这比打广告划算多了。”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