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议杭县市车“进城费”享同城待遇
2007-04-12 09:04

 

        浙江4月11日杭州讯(记者 周娜)对于目前杭州市属五县(市)车辆进杭州城区通行费(俗称“进城费”)依然存在区别对待的现象,参加本此杭州“两会”的人大代表田红华建议,共建“大都市杭州”应从实在小处着手,让县(市)车辆交纳“进城费”享受同城待遇。

  代表声音:“进城费”区别对待难体现“大杭州”理念

  “杭州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围绕五县(市),实施融入战略,以建设新县(市)推动五县(市)变郊县为郊区,成为杭州大都市的重要功能区’。这充分说明今天的杭州不仅仅是八个主城区的杭州,更应该是包括五县(市)的大都市杭州”。人大代表田红华说。

  然而至今,杭州市属五县(市)车辆进杭州城区通行费(俗称进城费)是区别对待的。根据有关规定,“进城费”中车辆“四自费”市区牌照车辆(包括余杭、萧山区)可按年实行统缴,并凭统缴证免收杭州市区车辆通行费;而其他县(市)的车辆可根据是否经常进入杭州市区自行选择实行月票,但还要缴杭州市区车辆通行费;或按次缴纳“四自”费和车辆通行费。田红华表示,这样的规定无形中增加了杭州其他县(市)车主的经济负担,更难以体现大杭州大都市和打造“生活品质之城”的理念。

  代表建议:五(县)市在内的车辆进杭城应享同待遇

  为推动其他县(市)尽快尽早融入杭州大都市圈的步伐,田红华代表呼吁,从实实在在的小处着手,逐步实现从形式到内容的“大杭州”目标,尽快实行包括五(县)市在内的车辆进杭城的同待遇。比如经常进入杭州市区的车辆也可实行统缴待遇。

  田红华来自淳安,她也给记者介绍了淳安县政府在推进大杭州居民同城同待遇方面的做法,如淳安县早在三年前就推出了每年为期三个月的杭州人(含五县市)凭身份证游千岛湖同本地居民同城同待遇优惠政策,将平时120元/人游千岛湖大门票优惠到10元/人。

  背景链接:城市收费站杭州“两会”热门小话题

  关于城市收费站的事,在这次杭州“两会”上代表委员们都挺关心。比如人大代表董敏君就建议,建议撤销或外迁离市区50公里以内的收费站点,大杭州范围内的所有收费站对杭州(含县市)车辆免费通行;调整城市道路的收费标准和收费范围,制定弹性收费标准补偿上述因撤站、外迁或调整收费方式造成的通行费损失。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周娜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