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单身女医生网上发英雄帖一引热议
2007-04-26 09:00

   浙江在线4月26日消息 都说女大难嫁,条件优越的高知女性,事业有成,却难觅缘份。昨天,《单身女医生网上发出“英雄帖”》一文见报后,引来不少读者说法。

  大龄女择友不能乱投医

  “征求陌生男士同游的方式找对象,会不会太冒失了?”昨天,刘女士打进热线说:“我看这个女孩子蛮传统的,性格也单纯,要当心哦。”

  “女孩都相信一见钟情,我觉得小凌在网上发帖子征友,其实还是在追求浪漫感觉。”公务员朱小姐在GOTO2交友网站上留言说,她很佩服女医生的勇气。

  “她感觉和我女儿很像。”家住清泰街的方先生说,他女儿重点大学毕业后,在一家知名企业做外贸,忙得无暇恋爱,他和老婆赶了好几场“万松书院”,女儿却坚持不肯去相亲。

  “鞋子好不好,关键是穿着合不合适。”31岁的侯女士是一家房产公司部门主管,“大龄女孩,最忌讳病急乱投医。”

  女医生压力大不容易

  昨天,记者与杭城多家医院联系后发现,类似小凌这样的情况,并不在少数。

  “其实,一线的女医生、女护士,还算走俏,让人发愁的是搞科研的那批医生。”一家省级医院办公室主任透露,“除了个别在大学里就谈好了对象,其他都是单身。平时在实验室交友面更窄。”

  “医生竞争激烈,年年都要考试,还有发表科研论文的硬指标,相比之下,女医生更辛苦,甚至有人因为觉得无力承担家庭责任,而选择单身。”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一位负责人说。

  ●专家点评

  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赵国秋:

  现代社会,不少高学历、高收入女性,在社会竞争中成为强者,往往对另一半提出更高的要求,然而,很多优秀男士选老婆,可能更关注女性的性格、年龄、长相,对她的学历、挣多少钱并不那么在乎。这种认知误差,导致一些高知女性的优势,反而成了婚姻障碍。

  还有的大龄女性,年轻时觉得自己条件很好,可能还会遇到更好的人,因此错过姻缘,一想到当初那么出色的男生都放弃了,现在就更难妥协。造成她们的选择范围更窄,更难做决定。

  一些高学历女性,往往性格比较内敛,生活空间狭小,也使择偶范围受到很大限制。我们观察一下,会发现正享受甜蜜爱情的女性条件往往不是最好的,但可能是最热情外向的,也可能是最善解人意的。高学历女性,要以更“女人的姿态”去恋爱,而非“博士姿态”,用人格魅力、女性魅力去征服对方,才能离爱情更近。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叶恒珊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