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民日报将发社论压股市? 是谣传
2007-04-26 09:01

  “人民日报明天将发社论!”周二早晨,一些证券机构的VIP客户收到这样的短信时,满腹疑惑,有的人还根据券商提示大量减仓。市场信心比前日大为消减,恐慌出逃迹象甚为明显。

  当天,一份题为“人民日报社论”的文章在网上迅速传播。文章开头说:“2005年以来,股票市场逐步回升,2006年以后出现暴涨。从2006年到2007年,上证综合指数涨幅达300%%,深证成份指数涨幅达340%%……对我国股票市场目前的状况,我们应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1996年股市暴涨,12月15日、16日,人民日报连发两篇社论提示股市风险。12月12日、13日,沪指暴跌5.44%%、5.70%%。16日,沪指跌9.91%%,17日,再跌9.44%%。

  周二,记者通过人民日报人士核实,该报并没有发股市社论的打算。评论部一位负责接线的女士好像已经接到了很多询问电话,还没听完记者的问题就说:“没有这事,完全是谣传。”

来源: 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