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小川:中国不排除再次提高利率
2007-05-18 08:50

  非洲开发银行集团理事会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7日表示,中国并不排除继续使用包括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等货币工具来确保宏观经济的稳定。

  周小川是在非行年会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中国宏观经济的稳定很重要,将对世界经济发展产生影响。

  他说,中国人民银行今年3月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以保持经济稳定,缓解通胀压力。

  “我们将继续使用这些货币工具,也会考虑其他手段来确保宏观经济的稳定,我们不会排除继续使用包括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等货币工具。”周小川说。

  关于中国的汇率,周小川说,中国政府已经非常明确地提出将逐步推行更为灵活的汇率机制,总的原则是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周小川说:“我相信人民币的汇率会越来越灵活,越来越反映市场供求关系。”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熊争艳 陆裕良 王优玲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