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嘉诚:忧A股泡沫 吁股民量力
2007-05-18 08:53

  内地股市炒至“烚烚”,有人卖屋卖田套现投身股海,鲜有评论股市的亚洲首富、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昨直言对此非常忧心。他表示,作为中国人,他很担心内地股市的情况,并认为内地股市已出现泡沫,情况持续将会“撞板”。他指出,从过去的历史来看,现时内地股市PE(市盈率)高达50至60倍情况,结果是不会长久的,股市下挫,最受损失的是普通大众,而内地经济出现波动将对香港有影响。

  香港文汇报报道,李嘉诚昨直言,香港股市现时的PE合理,并不太高,但以事论事,目前内地所有发展快过香港,但内地股市的PE达50倍至60倍,是惊人的市盈率,所以希望市民量力而为。他说,“当然不希望内地股市爆破,不停有很多人话是泡沫、有危机,如能留意外界善意的批评,自己小心些,当然是最好的。内地经济有波动,一定会影响香港。”

  他还借97亚洲金融风暴的教训来提醒港人。他表示,香港人要紧记97金融风暴的历史,股市暴涨及暴跌的教训,要量力而为,因为每次股市暴跌,普罗市民损失最大。

  对于中央放宽QDII机制,将港股纳入代客境外理财的投资范围,会否令港股进一步攀升,他表示,香港现时的股票市值达15万亿元,QDII初期来港的资金可能只有500亿元,占港股市值很小,对港股影响不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章佳强、梁悦琴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