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宁波银行有望在年内实现A股上市
2007-05-21 08:21

  浙江在线05月21日讯 刚在上海实现跨区域经营的宁波银行有望在年内实现A股上市。宁波银行此次拟发行不超过4.5亿股的A股。

  就在交通银行(601328.SH)顺利完成A股上市之后,城市商业银行的上市脚步声也越来越近了。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刚在上海实现跨区域经营的宁波银行有望在年内实现A股上市。宁波银行此次拟发行不超过4.5亿股的A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至于具体筹资额则尚未明晰。

  知情人士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宁波银行早在去年末就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A股上市申请,申请在上交所上市,高盛高华为其主承销商,目前正处于上市缄默期。

  对于上市话题,宁波银行董事长陆华裕绝口不提,针对本报记者昨日的询问,只用“不知道”三字回应。

  根据相关监管要求,一旦筹备上市的公司进入缄默期,公司高管在对外信息披露上必须审慎。

  上周五,刚更名的宁波银行宣布其上海分行正式开业,宁波银行也成为首家在上海设立分支机构的异地城商行。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跨区域经营方面,在杭州设立分行也已进入该行议程。

  宁波银行前身为宁波市商业银行,今年2月13日银监会正式批准其更名为“宁波银行”。2006年初,该行引入新加坡华侨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的,并建立起较为健全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三会一层”的公司治理体系。

  据宁波银行相关人士介绍,该行是一家比较有特色的银行,管理层和员工持股比例占到了19.4%,其主要目标客户则为中小企业(行情论坛),截至2006年年底,宁波银行的中小型企业授信客户占其公司客户的94.8%,中小型企业贷款余额占公司贷款余额的92.9%。

  除宁波银行外,城商行群体中,南京银行、北京银行、重庆市商业银行、杭州市商业银行等的上市工作已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其中,南京银行的上市也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