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ATM 取款上限从5000提至每日2万
2007-05-21 08:22

    浙江在线05月21日讯 困扰着银行多时的“排队难”问题,终于有了有效的解决方法。央行昨日发布了《关于改进个人支付结算服务的通知》,《通知》要求各行将ATM机当日取款上限从5000元上调为2万元。央行明确指出“这是为缓解银行排队难问题。”

  杭城银行→

  将尽快调整ATM机

  昨天下午,某国有银行省分行有关负责人周先生表示,银行方面已获悉此事,但目前还未收到来自上级部门的通知。周先生说,这次如果需要调整,不会给银行造成成本负担。因为调整在技术上是完全可行的。一般取款类ATM机最高可在机身中存入100万元,所以即使ATM机的日取现上限提升,机器本身不需要做太大的调整,只要系统上进行升级即可。因此,杭州各家银行只要接到上级行的通知,一般在一个礼拜之内都可以把系统调整到位。

  招商银行杭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银行方面对提高单笔取现限额表示欢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银行“排队时间长”的问题,疏导柜台上的客流。早在央行发通知之前,该行就已向有关部门提交了申请,要求提高ATM机单笔取款上限。

  记者发现,截至昨天晚上,各大银行网站均未发布有关提高ATM机取款当日上限的通知。

  市民→

  取款方便了,可风险也大了

  不过,昨天有市民表示,如果ATM取款上限上调,也就意味着用银行卡的风险也大了。“如果银行卡和身份证放在一起,同时被盗,那损失的就不是5000元,而是2万元了。”

  家住翠苑的李先生则对ATM的可靠性提出了质疑,他们担心ATM机“数钱”的可靠性是不是跟得上取款上限的提高。

  柜员→

  不习惯用卡的人还会排队

  某国有银行临柜员小李说,用ATM机取款的绝大部分是年轻人,而年纪偏大的老年人却不习惯于用ATM机取款,取存款一定得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为安。他们办理任何一项跟银行有关的业务也非得要去银行柜面。银行排队难问题,很大一部分原因都跟这个现象有关。因此,小李觉得,提高ATM机单笔取款上限,并不一定能缓解银行排队难。

  提醒→

  贷记卡取款上限仍为2000元

  银行方面提醒市民,央行昨日在《通知》中表示,将借记卡通过ATM取款的交易上限由每卡每日累计5000元提高至2万元。考虑到贷记卡和准贷记卡的主要功能是用于消费,不同于借记卡兼具电子存折的作用,对贷记卡和准贷记卡在ATM上的每卡每日累计取款交易上限不作调整,仍维持贷记卡2000元、准贷记卡5000元不变。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