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楼市需求惊人房源解渴待9月
2007-08-09 09:35

今年杭州商品房消化量惊人,1~7月杭州市区卖出的一手商品房已接近去年全年的成交套数,现可售住宅套数不足5000套。要有效缓解目前的房源供应紧张状况还得等到九十月多个新盘的上市。

浙江在线08月09日讯 杭州今年的房地产市场究竟有多好?杭州透明售房网上,有个数据非常引人注目。杭州主城区(上城、下城、西湖、拱墅、江干、滨江、下沙、之江)的在售商品房源供应量在经过近几个月的集中消化后大幅度减少,目前仅为1万套左右,记者观察发现,其中住宅(不包括别墅、商铺、写字楼)的供应量于7月28日首次跌破5000套关口,至8月7日,住宅可售量仅4771套。

这个数据透露出来的信息,是这半年多来杭州楼市需求惊人。

7个月新房成交套数接近去年全年

“漏夜排队”、“摇号开盘”、“抢购风潮”、“楼市又现投资客”……今年以来,这些语句频频见诸报端,大大小小的楼盘都在热卖,杭州楼市仿佛一夜之间拨云见日。

杭州楼市到底有多火?让我们用杭州透明售房网的销售数据来说话吧。根据杭州市房产管理局的统计,今年1~6月份杭州透明售房网上共成交商品房20013套,加上7月份成交的4114套,前7月杭州主城区总共成交了2.4万余套房源。而按照杭州市房产管理局公布的数据,2006年全年杭州主城区商品房的总成交量为25856套。今年前七个月的量已相当于去年全年的93.3%。

其中5月份商品房市场的销售量最高,这与5月份召开人居展有一定的关联,六七月份的销售量虽然不及5月份,但是也都有4000余套的成交,从而使可售套数的月递减现象日益明显。

事实上,有心人会发现,从1月1日至今,透明售房网上的可售房越来越少。今年1月1日,八城区还有1.9万套左右的可售房;到8月7日,可售房只有1万套左右,住宅更不到5000套了。可售房的减少反映了市场消化加快,现有的供应量越来越少。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杭州楼市之所以这么火,是因为经过1年多的持币观望后,消费者的购房需求集中释放,形成了杭州楼市的大热局面。

杨裕是记者的一位朋友,两年前他就有了买房的念头,但是那时候正好碰上房地产宏观调控,身边的人都劝他别急,慢慢来。这一等就是2年,但是今年4月他终于忍不住出手,买了一套位于九堡的房子:“屏不牢了,我都屏了两年了,看这架势房价不太下得来,再说明年准备结婚,没房子可不行。”像杨裕一样“屏不牢”的购房者不在少数,尤其是今年市场上出现了不少中小户型房源,使得购房者在可以承受的总价范围内有了更多选择。而来自股市的获利,则让市场上的中高端房源成交大增。

下一个开盘季集中在九十月

市场供应量是决定楼市冷热的重要砝码,供应过多或者供应过少都不利。如果按照7月份杭州城区每天100余套的成交速度来计算,不足5000套的可售住宅房源(其中还包括尾盘和一些户型很差的楼盘)将在1个多月内售罄。“杭州可售住宅房源已到了一个临界点。”一位楼市资深观察者不无担忧地表示。

市场急需新鲜血液的注入,购房者对于接下来将面市的新楼盘也是翘首以待。尽管夏季是传统的楼市淡季,但是今年却呈现出“淡季不淡”的现象,已经过去的7月虽然新开楼盘不多,但是销售情况都非常不错,水印城、风雅钱塘、檀香园湾等楼盘在7月推出的新房源在开盘当日就几乎被一抢而空。作为金九银十开盘季之前的重要过渡期,8月份的新开楼盘令人十分关注。

根据汉嘉机构的初步统计,8月份的新开楼盘有近10个,约推出房源1300多套。除了已开盘的戈雅·巴特之家306套、江南春城·竹海水韵40多套、亲亲家园幸福里200多套、华盛·星洲翠谷50多套外,8月份值得期待的新盘还有倚天·盛世钱塘150多套新房源;星星港湾200多套,竹海水韵继续推出40多套,良渚文化村·白鹭郡东100多套、魅力之城200多套也有望于8月下旬面市,此外别墅楼盘国都·阳明谷也将在近期正式开盘。

其中,已开楼盘的市场消化能力非常强。像巴特之家、幸福里几乎都已卖完。即将登场的良渚文化村·白鹭郡东将推出约60套主力户型面积在80~125平方米的房源;魅力之城继续以90平方米的房源为主。

接下来的九十月份则将迎来开盘旺季。城北、申花、九堡、滨江等区块的主力楼盘几乎都选择在金秋时节开盘,如外资大鳄凯德置业位于城北的项目凯德·视界已经开放样板房,只等客户下单;天阳·上河、宜·家时代、嘉泰·馨庭的新房源等城北楼盘届时将扎堆上市;市场各方比较期待的申花板块楼盘旅游·橡树园、华元·芳满庭也将在这段时间亮相;今年销售转旺的滨江板块新盘海威国际和星光大道也即将推出市场;坤和房产位于留下的大盘和家园有望掀开神秘面纱;此外,余杭房产后劲十足,这几个月卖得不错的广厦·天都城将陆续有新房源推出。

杭州楼市的房源饥渴预计要等到九十月份才得一解。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徐叔竞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