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商务部:猪肉价格连续第四周下跌
2007-09-06 08:33

 

  图表:全国猪肉价格继续呈回落走势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中国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5日发布的最新市场监测显示,上周(8月27日至9月2日)中国肉类价格在连跌三周的基础上继续下跌,比上一周下降2.1%。

  监测表明,在肉类价格下跌的拉动下,上周全国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为113.09点,价格总水平较前一周下跌0.3%。在大类产品中,肉类、水产品、鸡蛋、蔬菜价格下跌,粮食、食用油、白条鸡、水果价格上涨。其中,猪肉批发价格比前一周下跌2.8%。

  从监测的31个大中城市来看,价格下跌的有19个,持平的有5个,上涨的有7个。

  商务部指出,近期在国家一系列政策影响下,猪肉价格回落。目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增强,但由于生猪生长周期较长,短期内生猪供需缺口难以迅速弥补。后期,随着天气逐渐转凉,猪肉需求逐渐增加,猪肉价格大幅下降可能性较小,仍将保持高位振荡态势。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毅 周英峰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