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贵州“少女”天生两套生殖器
2007-09-18 09:05

  14岁的两性患儿李萍(化名)想变男儿身,多次以绝食等方式相威胁。近日,西南医院专家同时为她的两套生殖器进行手术,保证两套器官都能正常发育。

  专家称,萍萍可在18岁后,再作出保留哪套生殖器的决定,不会为自己一时冲动选择而后悔。

  一人有两套生殖器

  今年8月7日,家住贵州省德江县长丰镇的萍萍因生殖器发育畸形到西南医院检查。泌尿科专家诊断,她是一名同时拥有男性和女性生殖器的真两性患儿。

  萍萍的父亲告诉记者,萍萍出生时,接生的医生看了看就说是个女孩,他们一直把萍萍当作女孩来养。但萍萍性格开朗,喜欢和男孩一起玩耍。今年初,萍萍悄悄告诉母亲,她的下身发育异常,焦急的父母这才将她送医院。

  记者在西南医院病房看见,留短发、穿运动装的萍萍面目清秀,很难辨认出性别。泌尿科卢根生教授说,萍萍只有阴道,没有子宫和卵巢。同时,经过影像仪器检测显示,在外阴的上方有一个突起的部位,里面隐藏着发育迟缓的男性外生殖器,两个睾丸也分别隐藏在阴道两边。因此,萍萍终生无法生育。

  想变男孩以死威胁

  萍萍的父亲说,萍萍刚知道自己是两性人时,还显得有点兴奋。医生第一次要求她对性别作出选择,她没多想便要求变成男孩,说是想尝试一下做男人的滋味。

  但经专家检查,萍萍的女性生殖系统发育比较完善,如果手术变成女孩,不但可以保持她原有的女性特征,将来还可以过上正常的性生活。如果变成男孩,专家担心因手术比较晚,术后的生殖器并不理想。因此,专家建议手术切除萍萍的男性生殖系统,恢复女孩身。

  萍萍不听专家们的解释,一味要求变成男孩。见父母和医生不答应,她在病房里竟以绝食和跳楼等方式相威胁。

  长大再选当男当女

  卢教授称,按照以前的医疗理念,可能不容患者自己考虑,医生就替她拿了主意,显得有些不人性化。萍萍年纪尚小,可能因一时冲动作出选择,如果医生盲目手术,可能给萍萍一生造成不可逆转的遗憾和痛苦。同时,萍萍的病情十分严重,必须及时手术矫正,否则两套生殖器官都会越来越畸形。

  在多次与萍萍沟通未果后,专家们最后决定同时为萍萍的两套生殖系统做手术。8月27日,泌尿科专家实施手术,将隐藏的男性外生殖器、睾丸从皮下“解放”出来,并对畸形的女性生殖器官进行矫正。

  卢教授称,手术后的两套器官都将正常发育。等到萍萍18岁后,自己对病情及将来的生活有了充分的认识后,再作出性别选择的决定,届时该科将再次手术,最终确定她的性别。

 来源: TOM网   作者: 黎奎 杨馨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