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杰斯在杭称股市泡沫正在形成中
2007-09-18 09:07

 

昨日是央行年内第五次加息之后首个交易日,结果沪深股指低开高走,分别收报5421点和18494点,双双再创历史新高。跟前几次一样,加息没能浇灭市场投资热情,反倒成了股市上涨的“导火索”。不过对于节节走高的股指,即使是长期看好中国股市的国际投机大师罗杰斯也有点“沉不住气”了。昨晚他在杭州明确表示,中国股市泡沫正

在形成之中。

有股民直呼“通胀就是通通都涨”

上周五股指大幅震荡尾盘强势收盘后,杭州一资深股民在其博客里颇为“痛苦”地预测,“从技术上看,股指还没有出现明显的头部迹象,下周有望再度创新高。”但是从技术面得出的结论,却没能“迫使”他在上周五尾盘买入几只自己一向看好的股票。因为在他心里,隐约担心,最近出了那么多利空消息,市盈率又处于历史高位,在别人都贪婪的时候,实在没有理由不保持一份谨慎。

当天晚上央行第五次加息的消息公布后,他的心情稍微好转点,这个消息足以使股指重演9月11日的大跌,“原来周五的上涨还是诱多!”

然而昨日两市股指低开高走,在钢铁、煤炭、汽车、电力、生物医药等诸多权重板块带动下,大盘非但没有出现大跌,沪综指反而在下午攻克了5412点前期高点,最高涨至5427点,全天大涨109点收报5421点,深成指也创出18553点历史新高:两市1484只A股竟有1093只上涨,其中有55只涨停,仅232只下跌。跟前几次加息刺激股市上涨一样,这次也没能例外!“呵呵,看来这股市真像商报的漫画所说的,通胀就是通涨,通通都涨。”收盘后,杭州一个影响颇大的股票群里有投资者感慨地形容道。针对统计局发布8月份6.5%的CPI指数和央行年内第五次加息,在每日商报的上周六投资周刊里,有资深投资者和漫画师巨骊在漫画上给出了上述“预言性”的话语。

罗杰斯称涨到10000点就卖掉所有A股

昨日沪深股市如此强劲的走势,让来杭州做专题演讲的国际投机大师罗杰斯也有点意外。这位在中国股市进入3000点就开始给国内投资者“泼冷水”的金融大腕,昨晚应浙江证券期货业协会之邀来杭,在股指已经逼近5500点之际,却向杭城投资者表达了对中国股市的热爱之情。他表示中国股票蕴藏着巨大机会,他原则上对于中国股票是“只进不出”,“希望这辈子都不要卖中国的股票”。他表示很看好中国的旅游、农业及相关产业、能源、航空和包括机场、铁路、高速公路在内的基础设施行业。

但他也严肃指出,中国的股市在过去的两年突飞猛进,从900多点一下超过了5000点,这是非常惊人的,也是不太正常的。他特别提醒刚刚入市的投资者,“要记住这是不正常的,这不是世界运行的正常规律,世界上其他的国家很少出现这样的情况。”

他认为,中国目前正处于泡沫的“初期”,存在潜在的泡沫。罗杰斯指出,今年2月股指处在4000点是合理的,但如果到明年2月股指涨到10000点,“那么存在泡沫的可能性就更大了,到那时我将全部卖掉我的股票,当然我非常不想将中国的股票卖掉。但是如果中国股市像现在这样继续发展下去的话,泡沫市场就很可能形成。”

罗杰斯告诫投资者,对股市要谨慎,要投资自己熟悉的行业,自己做好功课,不要随便听什么小道消息就盲目买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方秀文 李颀拯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