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研究发现饮酒可能有损听力
2007-10-01 06:49
 新华网伦敦9月30日电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酒精可能会对人的听力造成短暂损害,这种影响在人想听清他人谈话时尤为明显。

    伦敦大学学院附属医院的研究人员对30名健康志愿者进行了研究。这些志愿者年龄在20岁到40岁之间,以往无听力问题。志愿者们在饮酒前后都接受了听力测试。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BMC耳鼻喉疾病》杂志上介绍说,他们的测试结果显示,研究对象在喝酒时听力敏锐度有所下降。酒精对倾听谈话所需的低频听力影响最大。测试还发现,总的来说,研究对象摄入的酒精越多,他们听力退化得越严重。听力受损情况在年龄相对较大和曾经有过酗酒史的人身上更为明显。

    研究人员尚不清楚为什么饮酒会导致上述现象。他们推测,酒精可能会损伤听觉神经或影响大脑对声音的处理。

    在这项研究中,酒精对研究对象听力造成的损害是暂时性的,他们在饮酒一周后再次接受测试时听力又恢复到正常水平。但研究人员称,经常性地饮酒有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人听力造成较大损害。来源:新华网 选稿: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