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董事长160万“赌”来块稀世宝玉
2007-10-08 08:15

  一块外表看似普通的石头,一刀切下去有可能让拥有者瞬间暴富,也有可能让拥有者损失全部家财。安徽凤凰矿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年就用160万“赌”到一块上好的和田玉,近日,有上海买家专程赶来,欲以3000万的价钱买下此玉。

  2004年,王世年的朋友告诉他一个好消息,说是河南一卖家手里有一块枣红皮,羊脂玉籽料,约重100多公斤。“羊脂玉是和田玉当中的极品,10余公斤就已经算国宝级了,100多公斤的羊脂玉,简直堪称世界奇迹!”王世年在朋友的催促下,带上助手,驱车赶往河南。“卖主从他家床下拖出来一个麻包,麻包里面是一块长1米多、约重100多公斤的毛料。但是毛料里可能有玉,也可能没有玉。”王世年说,判断里面有没有玉,全凭买家的眼力和运气,这也叫“赌石”。“蚌埠一个玉雕师傅,花了全部家当买了块三面切开的玉石,没想到其他三面切开后全是石头,而有玉的三个面也只有薄薄一层,钱就赔光了!”

  当时,这块玉矿石的赌注为160万,是王世年抵押房子和从朋友那借来的,一旦判断失误,他将倾家荡产。而有着丰富经验的王世年在看了几个断口后,毫不犹豫地给了160万。“同去的人里有反对的,说我疯了,毕竟那160万是凑来的”。为了判断这块玉矿石是否真有上好的和田玉,王世年在当地找人把玉矿石切了。“一刀切出来的时候,切在浆皮上,没有看到一点玉的影子,第二刀,浆比较不好,只能再切第三刀”。在玉石业流传着一句千年行话:一刀穷,一刀富,一刀穿麻布。在两刀之后,王世年反思了一下,让切石师傅换了一个角度,切深一点。一个小时过去了,切石刀终于停了下来……“切出来是雪白的羊脂玉籽料,那种感觉就像从地狱回到了天堂”。

  在王世年的公司,记者见到了这块长近1米、重达90.2公斤的和田玉籽料,通体包裹一层天然沁色的枣红皮,天窗之外露出羊脂白玉,泛着油脂光泽,质地细腻缜密。“自从买回来之后,就一直有东南亚,还有日本、韩国等地的买家上门,前几天还有一对上海夫妇赶来想买,出价3000万,我没答应。”王世年说,新疆有人收藏的一块24公斤的羊脂玉,已经价达6000万,如果按照那个标准,他收藏的玉就应该有2亿以上身价。“我不想卖,只想收藏起来,以后可以开一个玉石博物馆,作为镇馆之宝”。

 来源: 搜狐网   作者: 简雅洁 项春雷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