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逃犯偷用他人身份证对方却也是逃犯
2007-10-10 06:53

  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抓捕,在逃人员刘某煞费苦心地偷来他人身份证使用,以为可以瞒天过海,却没想到这张身份证的主人居然也是一名逃犯。昨天下午,刘某在江北孔浦一露面,立即被民警逮住。

  侥幸逃脱四处逃窜

  20多岁的刘某是安徽天长县人。今年5月16日晚,他在苏州某工厂打工时,与3名老乡偷走一辆汽车,第二天打电话给车主索得2000元。第一次成功后,刘某等人觉得找到了“生财之道”,如法炮制,在短短3天内疯狂盗窃了5辆面包车,索得赃款1万余元。苏州警方接到报案后,很快抓获了刘某的3名老乡。刘某侥幸逃脱,但被苏州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通缉逃犯。

  刘某从此四处逃窜。今年7月底,他逃到了温州,通过老乡在一偏僻山村里找到工作。9月20日,他潜回老家打探情况,得知公安机关正在到处抓捕自己,不敢回家。但他不甘寂寞,不愿意再回那个小山村,于是想弄个合法身份以便在城市里谋生。

  偷用身份证仍被捕

  无意中,刘某发现在其舅舅工厂打工的柳某年纪、长相与自己相似,便将对方的身份证偷走。可他怎么也没想到,柳某也是一名网上逃犯。原来,柳某曾强迫他人卖淫,案发后一直潜藏在刘某舅舅的工厂里打工,今年6月被安徽天长县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通缉逃犯。

  前天上午,刘某来到宁波。昨天下午,他持柳某的身份证来到江北孔浦某银行办理业务,立即被当地派出所民警抓获。

  被带到派出所后,刘某开始还指责民警抓错了人。为证明自己清白,他还将柳某的身份资料背得滚瓜烂熟。然而当民警告诉他,柳某就是公安机关通缉的网上逃犯时,刘某一下子傻了眼,这才供出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令民警意外的是,刘某居然也是网上逃犯。

  江北警方立即与安徽天长县警方取得联系,柳某也随之落入法网。

来源: 宁波网-东南商报 作者: 周勇  柯愈全 马骏骅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