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吵嘴一次冷战一年 其实我想回家
2007-10-14 09:45
热线倾诉者:李新山(男,40岁,建筑工人)

  记者:夏菲悦

  李新山:我已经快一年没怎么回家了,这个国庆节我也是一个人在武汉过的,觉得自己好悲凉啊。

  记者:为什么呢?

  李新山:去年这个时候,我和老婆因为一点小事吵了嘴。我脾气急,当时一上火就动手打了她,从那以后她就再不理我了。我也赌气一走了之,到武汉打工,中间回去过两次,她还是对我冷冰冰的。为了求和,逢年过节我打电话回家里,她一听是我声音就把电话挂了;我回家那两次,一进家门,她就回自己的房间把门锁上,我连跟她说话的机会都没有。

  记者:怎么会这么严重?

  李新山:其实也没什么大的问题,只是老婆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那时,我们在老家开了个餐馆,店里生意很忙,我总是想请个人帮忙,可老婆为了节约成本硬是不让。那天店里又忙起来了,人一忙心里就烦,她还跟我大喊大叫,当时我没忍住就跟她吵起来,后来就动了手。

  记者:你平时对老婆好吗?

  李新山:我们结婚十多年了,以前我年轻也不太懂事有些事情没做好,她对过去的事也是耿耿于怀。记得我们刚结婚半个月时,一个朋友的孩子过生日让我去,我叫她一起去,可她不愿,于是我就自己去了。这件事她至今不忘,说我结婚半个月就把她一个人扔家里;还有一次,我们去看电影,中途我想出去转转,结果一出去就和别人打了一架。这些事她一直记在心里,抱怨我对她不好。

  记者:都是小事,夫妻这么久哪能还记着。看得出来,你还是爱她的。

  李新山:是的。虽然我这人脾气不太好,也不懂得关心人,但是老婆对我的好我都记在心里,我希望她能给我机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