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舟山海域两船相撞 18人下落不明
2007-12-17 09:36

  15日深夜23时40分左右,利比里亚籍货轮“台塑10”与“浙奉渔11017“渔船发生碰撞,导致渔船沉没,19名船员落水。除1人被货轮救起外,18人生死未卜。接到报告后,有关部门派出13艘船艇、2架直升机参与施救,但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18人仍然下落不明,搜救仍在全力进行。

  只有1位渔民救起

  记者从浙江海事局了解到,事故发生地为北纬30.4度,东经124度处,也就是舟山浪岗山海域。货轮“台塑10”是一艘载重3万吨的大型化学品船,从台湾出发驶往韩国,开到舟山浪岗山海域时,与“浙奉渔11017“渔船相撞。

  两船相撞后渔船沉没,“浙奉渔11017”上的19名船员中有1人被相撞的“台塑10”救起,另18人落水。货轮也受到了一定损伤,首尖舱破裂进水,但船上人员无碍。

  2架直升机参与救助

  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指挥“台塑10”全力施救。同时紧急联络舟山海洋与渔业局、东海舰队和东海救助局出动13艘船艇及2架专业救助直升机前往现场施救。昨晨6时45分,第一架直升机抵达事故现场开始搜救。

  同时,海事部门发出了航行警报,请路过此海域的船只或附近作业的渔船也参与救助。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事故海域已经发现了沉没渔船上的一些漂浮物——一只冰箱和一些救生衣,但至今没有发现其他18名船员的踪影。

  将扩大搜寻范围

  据专家分析,如今天气转冷,水温较低,正常情况下,落水者生存的极限时间大约为1个小时左右,排除被其他路过船只救起的可能,这些船员生存的希望很小。

  截至记者发稿时,救助的船只已连续工作近10个小时,由于油快用完,部分参与救助的船已离开现场。今天,浙江海事局还将继续展开搜救工作,并且将在昨天的搜寻海域基础上,扩大寻找范围。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与此同时,相关部门也发出提醒:由于这一区域为渔船作业区,船只很多,是事故多发的地段。有时候一些船员疏于瞭望,常导致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