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书记公布秘书电话防百姓被骗
2008-01-14 10:04

  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若有人打着我的名义“要钱”,可以打电话求证“今后,若有人打着我的名义‘要钱’,可以拨打1392688××××求证,这是我秘书的电话”,广东省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11日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如此表示。

  一个假冒签字骗走两千多万

  11日是东莞2008年“两会”闭幕的日子。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遭遇了媒体的“围追堵截”。有记者提及,“两会”期间一些港澳委员反映有人打着书记的旗号骗钱。刘志庚回应说:“听说过,以前就叫公安、纪委专门查过。我一来东莞那年,就有一个人假冒我签字,2000多万元的交易费,竟敢假冒!”

  公布秘书手机方便接受求证

  刘志庚强调已在大会上讲过很多次,“凡是挂我的名、说是我亲戚、我朋友的,一定要打我电话问过我是不是。”他表示,打着他的旗号让委员汇钱的案例已经查过好几单,“都抓过人,但是骗子多。可见社会管理任务的繁重,影响我形象没有关系,更影响东莞的形象。”

  “真的亲戚朋友绝对不会这样。越是挂着名义,越是骗人”,刘志庚说:“可以给大家提个醒,若接到这些电话,第一可以打给我,也可以打到市委办。”记者追问是否可以公布一个求证电话,刘志庚回应,“可以拨打1392688××××我秘书的电话,可以向他求证。”

  政协分组会上多人接过假冒电话

  11日下午,针对骗子打着领导旗号行骗的情况,记者向4位东莞市政协港澳委员求证。他们都表示接到过类似的电话,只是打的领导旗号各有不同。“分组会大家一议论,发现起码有十个八个都接到过这样的电话,甚至还在同一天接到过类似电话。”

  “前几个星期,我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市领导’,先是跟我讨论会议议程,然后说要我汇几万块钱给他。后来我发觉不对劲,因为领导讲粤语,而这个人讲普通话,非常蹊跷。”港澳委员张敬山随后就直接给那个领导的手机拨去,碰巧该领导在开会没有接听。后来致电市委统战部求证,发现原来是骗局。

  港澳委员钟汉强也有类似遭遇,对方也是打着一位市领导的旗号,说要我领会十七大精神。最后要“省领导接待费”,“发现我不理他,就说有电话进来,就挂了,一回拨就关机了。”

  另一姓黄的委员也表示,市委统战部获悉后给他们专门打了招呼称注意类似骗局。“不过问过一圈人,所幸没有人受骗。”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