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今年将开建25万平方米廉租房
2008-03-20 08:14

今年,杭州将在经济适用住房小区中配建20万平方米、在“二手房”市场及零星房源中收购5万平方米,用于建设廉租房。

全国“两会”结束后第一天,杭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第一个议题就是研究即将出台的《关于杭州市区城镇廉租住房建设及管理暂行意见》,市长蔡奇说:

“两会的亮点之一就是改善民生,而住房问题则是民生的头等大事,一定要把住房问题解决好。到2010年底,要基本实现城市低保标准两倍以下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廉租住房应保尽保。”

2009年的廉租房建设,除了在经济适用住房小区中配建20万平方米外,还将在市区5-6类地段的拆迁安置房地块中配建5万平方米。

廉租房一般选址在生活便利、配套齐全、生活成本相对较低的地段,每套建筑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

政府将以行政划拨的方式提供所需土地,并在土地供应计划和建设用地指标中优先安排和保证。

整个建设以“代建”为主,由市建委、房管局联合发布公告进行招标,建成后由政府统一收购。

廉租房的建设一律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所收的租金标准将进行多方核定,并保持相对稳定,且专项用于廉租住房的维修、养护和物业管理。

为保证廉租房建设和管理及时顺利进行,杭州市“居者有其屋”领导小组还建立了绿色通道,将定期研究解决实施中的矛盾和问题。

接下来,市房管局还将负责成立一家廉租房经营租赁管理机构,负责廉租房物业的收购、产权持有和日常管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 者 王佳佳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