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保证创业板顺利推出
2008-03-26 07:40

    全景网3月25日讯 近日,证监会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引起网民普遍关注。为介绍创业板上市的相关背景,帮助网民了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相关规定,今天下午,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就创业板上市有关问题,通过中国政府网的专访与网民在线交流。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今日开讲创业板上市有关问题

  相关报道创业板不会冲击主板 或吸引增量资金

图为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谈创业板上市有关问题。中国政府网 王翰林 摄

  欢迎您参与全景网、交易日联手推出的创业板大型问卷调查”,期待您宝贵的建议!

 

六大原因决定当前是推出创业板的最佳时机!

  姚刚表示,当前是推出创业板的最佳时机。姚刚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的形势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市场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设立创业板的各项条件也已经具备了,时机比较成熟了,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具体表现:一是国民经济的发展对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提出了非常迫切的要求。二是法律法规方面的条件已经具备。三是创业企业发展很快,创业企业的资源日益丰富。四是这几年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不断加强。五是投资者基础不断强化,特别是机构投资者越来越成为市场的重要力量。六是各方面筹备工作逐步完善。 以上六方面可以看出现在是总体推动创业板建设的比较好的时机,在这个时候证监会决定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创业板推出有战略意义 对主板市场影响不大

  有网友表示,网上有一种意见认为:坚决反对在目前的市道下推出创业板,因为担心对主板市场有利空影响。对此,姚刚称:提出这样的意见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推出创业板市场可以从一个更高的高度来看,设立创业板市场是完善资本市场的很重要的举措,这对于我们这个市场今后更加健康、稳定的发展,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的功能有很大的好处。它的推出对主板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首先资金问题不是制约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总体趋势决定了社会资金总量是不断增长的。二是创业板会吸引一些新的资金、不同需求、不同风险偏好的资金进入资本市场。三是从具体的数字来分析,创业板实际上对市场的影响更多是心理面的,而不是资金面的。另外看国外的一些国家推出创业板以后对主板市场的影响,也没有推出后主板市场就下跌的关联性,并没有这种情况发生。

创业板即将在深圳市场登陆

创业板总体上不会影响中小企业板自身发展

  会不会有一些原本打算上中小企业板的企业现在选择到创业板上去了呢?姚刚表示有可能,这由企业自主选择。对那些可能更偏重于风险投资、风险偏好比较高的投资者,让他们来进行选择,估计会有一些企业选择这种方式。但是总体来讲它并不会影响中小企业板自身的发展。
  从管理办法来看,因其没有就行业来进行区分,只是提了一个共同的标准,因此会有一些达不到中小企业板条件的、传统行业的中小企业可能希望到创业板市场来上市。

创业板服务成长型企业 将重点支持自主创新

  关于创业板市场的主要定位,姚刚表示: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首先是主板市场,然后是创业板市场,然后是场外交易的柜台市场,基本上把这三个层次称为多层次。主板市场里面还分了两个层次,一个叫主板,另外还有一个叫中小企业板。所以,创业板是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来定位的,它主要是服务于成长型的、处于创业阶段的企业,特别是重点支持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也是落实自主创新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

在现有法规基础上 创业板适度设立准入门槛

  对于创业板的主要发行标准,姚刚称:创业板上市相对于主板降低了,但是从整体风险可控的角度来看,有一定规模的、有一定盈利能力的,进入相对稳定期的企业才能够进入这一市场。

      来源:全景网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