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无证收垃圾最高可处罚50万元
2008-04-29 07:54

本网讯 即日起,常常出没在杭城街头巷尾的“拾荒者”们将穿上统一的服装、佩带正规的上岗证进行营业。与此同时,骑着自行车,拿着高音喇叭在小区里一路叫喊“收废铜烂铁”的画面也将一去不复返了。

随着杭州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系列工作的展开,杭州市政府计划从即日起到今年8月对杭城市区的废旧品回收进行大规模整治。

其中包括对有照回收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整治,无照回收站、点的整治以及流动收购人员的管理整治。同时,重新明确了废旧品回收整治的处罚措施,对于各项违法行为最高将处以50万元的罚款。市贸易局、市公安局、建委、工商、城管等部门都将参与进来,积极配合做好这项民生工程。

据杭州市公安局发布的资料显示,杭城目前已经申领IC卡并持卡上岗营业的废旧品流动收购人员有6700人,而实际从事这一行业的人员可能逾3万人左右。在这样的数据对比之下,随之而来的社会安全隐患是无穷的。据了解,杭州2007年发生的市政设施偷盗案达1836起,财产损失约2700余万元。而实际侦破的案例为621起,涉案人员为873人。在破获的案件中,该部门发现,违规的废旧金属回收站点达146家,涉案116人,这其中不乏为人们所深恶痛绝的电线电缆、窨井盖的偷盗案件。

随着整治工作的展开,市委市政府也呼吁市民的积极加入。各小区物业加强对小区内从事废旧品收购人员的管理,各出租房业主在房屋出租时明确相关租住要求,都能为这项全民工程出上一份力。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施文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