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担忧原油供应紧张 国际油价破130美元
2008-05-22 07:55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受到美国担忧原油供应紧张影响,美国时间2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2美元,收于129.07美元,再度创新1983年以来原油期货交易的最高纪录。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0时30分,纽约商交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达130.47美元,首破130美元大关。

  20日早晨,美国得克萨斯州能源投资巨头布恩·皮肯斯说,由于全球原油供应增速远低于需求增速,国际油价年内将会达到每桶150美元。此前一日,欧佩克轮值主席沙基卜·哈利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组织不会在9月之前召开会议讨论增加石油产量。

  由于对未来5年全球石油短缺的担忧,20日,投资者们纷纷抢购原油期货,致使交割日远至2016年12月的期货也受到追捧,价格一度升至每桶139.30美元,当日涨幅达到9美元。

  但中国石油(17.86,1.11,6.63%,)化工协会秘书长冯世良告诉记者,目前国际油价急剧攀升,很大程度上受到了美元贬值的影响。目前的油价除去通货膨胀因素还没有达到历史最高价,数据显示,1864年国际原油价格为8.06美元一桶,换算成2006年的价格为104.35美元。“但是近三年来,美元已经贬值近30%,目前的价格并不是历史最高价格。”但他认为,由于国内成品油价格受限,以及CPI指数居高不下,而一季度成品油消费量增长16.5%,增幅同比提高约13个百分点,未来国内的成品油供应矛盾将会加剧。

    来源: 新京报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