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官方澄清陕甘近期有七级以上强震谣言
2008-05-22 07:57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 针对近期网络上关于“未来两周陕西西安市和甘肃天水市等地可能连续发生七级以上强震”之流言,中国官方经调查核实后于二十一日予以澄清:上述说法应属误传或谣传。

  五月十五日有网民发帖称,美国地质勘探局官方网站上发布预报:四川汶川县地震震源向东北方向迁移,地壳已出现大范围持续破裂,未来两周陕西西安市、甘肃天水市等地可能连续发生七级以上强震。请当地居民提前预防,并迅速相互转告。

  据官方调查核实,在美国地质勘探局上述网页中,只有汶川八点零级地震及其余震的震中分布图,并没有任何关于地震震源迁移及未来两周陕、甘等地的地震预报意见。五月二十日,接受美国CNN采访的美国地质勘探局专家也表示,该机构并未对汶川地震发布过余震预报。

  另悉,中国地震局也未做出过上述预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