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伯南克终结美降息预期美元可能现拐点
2008-06-04 07:4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称,利率政策已经为促进经济增长和稳定物价做了“良好准备”,且美联储委员正留意美元汇率下跌的影响。

  伯南克今天称,美联储正在与美国财政部一起“仔细监控外汇市场的发展”,并认识到了美元汇率下跌对通胀和物价预期的后果。这是伯南克两个月以来第一次对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言论。

  伯南克是通过卫星向国际货币会议(International Monetary Conference)发表上述言论的。他正在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和西班牙央行行长奥德内斯(Miguel Fernandez Ordonez)进行小组讨论。

  通胀水平加速上升的迹象正促使伯南克暂停降息。自去年9月份以来,美联储已经连续降息七次,总共降息3.25个百分点。目前,美联储正试图减轻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崩溃所带来的损害,同时又不危及其控制物价水平的可靠性。

  伯南克在演讲中称:“就目前而言,利率政策似乎已经做好了促进经济温和增长和物价稳定性的准备。当然,我们将密切监控形势的发展,并做好在必要时采取措施以实现美联储双重使命的准备。”

  伯南克称:“我们正在留意美元汇率变化对通胀和通胀预期的意义。”他表示,美联储稳定物价和最大化就业的使命“将是确保美元保持强势和稳定的关键性因素。”美元兑欧元汇率今天上涨至1.5595美元。在过去一年中,美元兑欧元汇率已经下跌了16%。

  伯南克表示,金融市场状况仍旧“保持紧缩”,美国消费者正面临住宅价格下跌、劳动力市场疲软、贷款标准紧缩和能源价格上涨所带来的“重大逆风”。

  据美国商务部上周报告显示,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年率增长0.9%,高于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0.6%,原因是出口上升至记录水平。伯南克称,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将相对疲弱”,此前他4月份演讲中称经济可能将陷入衰退。他指出,今年下半年可能将“在某种程度上有更好的经济状况”,2009年经济增长可能将进一步加速。(唐风)

    来源:新浪财经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