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夏天有可能出现40℃高温
2008-06-04 07:42

记者从省政府昨天召开的气象防灾减灾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气象年景不好,冰,台风,雷电,强降水等极端天气发生的概率比往年增大。

梅汛天数多了三四天

往年,我省的入梅时间是6月14日左右,今年入梅时间略早,大约在6月上旬后期到6月中旬前期就进入梅汛期。出梅时间约为7月8日前后,接近常年7月7日。这样一来今年梅汛期的时

间跨度比较大,比往年平均天数多三四天。据悉,预计今年梅汛期雨量增加,降水集中。梅汛期降水主要集中在梅雨期,可能出现局部洪涝或内涝。尤其是浙江南部,如温州等地区,4月27日就进入雨季,降水比较集中,尤其要注意排洪防涝工作。

有可能出现40℃高温

自2003年开始,我省进入高温干旱少雨期,这个气候的周期一般在8-10年。今年上半年,我省气温总体偏高,降水则比往年平均偏少30%,3月到5月23日之间,降水偏少值高达60%。受高温干旱时期这一气候特点影响,今年我省盛夏高温干旱仍较明显,高温天气主要集中在7月底到8月初,有可能出现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高温天气持续时间比常年偏多,部分地区可达30-40天,尤其沿海地区的高温天气时间比往年增加。

4次台风会来浙江

台风影响我省的时间主要集中在8、9两月。预计今年影响浙江的台风有4次,比往年平均3次的数据要多1次,其中2次会对浙江造成较大影响,1-2次会登陆浙江境内。其中,有1-2次台风环流会影响杭州,并有1次对杭州影响较大,最大可能影响时间约在8月下半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赵小兰见习记者朱青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