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防指发出新安江水库高水位警报
2008-06-18 08:01

受强降雨影响,尽管新安江水电厂采取了满发运行措施,但水位仍持续上升,至昨天16时,水库水位达104.04米(汛限水位106.5米)。据预报,新安江水库水位将超过105米。按照《浙江省防汛防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办于昨天17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可能受强降雨影响的地区和新安江下游地区要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相应洪水防御工作。

入梅以来,我省出现了2次强降雨过程。截至昨天16时,全省面雨量为160毫米,其中钱塘江流域207毫米,特别是新安江库区面雨量高达435毫米。综合有关气象预报,6月17~18日流域面雨量将达150毫米左右;6月21~22日,新安江流域可能还有强降雨。

省防指于昨天下午向新安江水电厂和杭州市防指发出了新安江水库高水位警报,要求加强监测预报,并做好新安江水库泄洪准备。由于我省正处于梅汛期,新安江水电厂已做好泄洪的各项准备工作。

目前梅雨带正在我省上空,云系覆盖全省,钱塘江中上游的兰江、衢江和新安江有可能同时出现强降雨。为切实做好这次强降雨的防范工作,省防指根据《浙江省防汛防旱预案》启动了Ⅲ级应急响应,加强监测预警,切实做好流域洪水和水利工程的调度。

目前,省防指正密切监视新安江、兰江及钱塘江干流的汛情发展,全力做好洪水调度,应急处置有关防洪问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方薇通讯员谢根能        

来源: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