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美企业签136亿美元贸易协议
2008-06-18 08:03

    中新网6月17日电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6月16日,中美两国的企业界代表分别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和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市签署了71项合同或协议,总金额约136亿美元,产品涉及大豆(4995,-49.00,-0.97%,)、节能机电产品、通信化工产品、飞机发动机、机械设备、通信及网络设备、半导体及电子器件等11大类。自美进口汽车约8.15万辆。签署对美投资协议3项,投资金额3.06亿美元。

  在华盛顿举行的签约仪式上,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在经济发展水平和经济结构等方面存在很大的差异,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互利共赢是两国经贸合作的显著特征,加强中美经贸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陈德铭说,此次在美期间的签约活动中国企业家在美开展的一系列扩大自美进口活动中重要的一部分,将进一步增进中美企业间的合作, 并将对中美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120家企业组成的中国贸易投资合作促进团将在美11个州14个城市举办18场贸易投资促进活动。

  中美建交29年来,双边经贸关系迅速发展,中美贸易额从1979年的不足25亿美元,迅速增长到2007年的3021亿美元,增长了120多倍。2008年前5个月,中美贸易额1304.7亿美元,同比增长13.3%。其中,中国自美进口349.6亿美元,同比增长26.3%;出口955.1亿美元,同比增长9.1%。目前,美国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欧盟),第二大出口市场,第六大进口来源地,第三大技术进口来源地。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歧山、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相关专题:

  第四次中美经济对话

    相关报道:

    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即

    中美第四次战略对话伏笔:第二轮证券开放启幕

    第四轮中美经济对话:通货膨胀或成重点话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