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色列防长放狠话暗示攻击伊朗
2008-07-12 09:57
就在伊朗10日试射更多导弹当天,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说,当“重大安全利益”受到威胁时,以色列从没有犹豫过。这一表态被美国媒体解读为以色列在暗示,已准备好攻击伊朗核设施。

    同一天,以色列向外界展出一架装备先进的新型空中预警机,一旦冲突爆发,它能成为以色列在空中监视伊朗方面动向的“眼睛”。

    大放狠话

    巴拉克当天在他所属的工党一次会议上发言说:“以色列是地区内最强大的国家。我们过去就证明过,一旦重大安全利益受到威胁,我们从来没有在是否采取行动上犹豫过。”

    美联社认为,巴拉克指的是以色列摧毁伊拉克核反应堆的往事,以此暗示可能对伊朗核设施“下手”。1981年6月7日,以色列出动16架F—16战斗机,长途奔袭,摧毁了奥西拉克核反应堆。奥西拉克核反应堆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距离以色列大约960公里。

    就在巴拉克说狠话当天早些时候,伊朗方面宣布,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功试射了多枚中远程导弹。革命卫队连日来在海湾地区举行代号为“神圣先知3”的军事演习,并于9日成功试射改进型“流星-3”型中程弹道导弹,射程可覆盖以色列全境及美国设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伊朗称,革命卫队10日试射了中远程地对舰、舰对舰及舰对空导弹。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说,演习是对敌人发出的警告。

    展预警机

    同样也是在10日,以色列在特拉维夫附近本一古里安国际机场的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总部展出了一架新式预警机。以色列官员说,这是为了“展示实力”。

    当日展出的预警机名为“艾塔姆”,由美国制“湾流”G550型商务机改装而成,上面装备的情报搜集与电子战系统由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自行研发。这种新型预警机下星期还将亮相英国法恩伯勒航空展。

    “艾塔姆”于去年首次亮相。官员们说,之所以选择在10日再次将它展出,就是为了在伊朗试射导弹之后展示一下以色列的实力。

    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发言人阿萨夫·达尔甘说:“它装备有目前最先进的预警和情报设备,可以覆盖空军指定的任何地点。”

    石油关联

    由于近来伊朗、以色列和美国之间口水战不断,三国军方又都开展军事演习,让海湾地区局势趋紧,有关军事冲突的猜测不断。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二大石油生产国,伊朗一旦卷入冲突对世界石油市场的冲击不可估量。欧佩克秘书长阿卜杜拉·萨利姆·巴德里说,一旦开战,欧佩克没有能力补上伊朗的产出。

    相关数据显示,伊朗去年平均每天生产超过400万桶石油,是欧佩克产量的10%以上。巴德里10日说:“要想替代伊朗的产量根本不可能。”

    不过到目前为止,美国和以色列方面都表示,将寻求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与伊朗在核计划等问题上的纷争。但伊朗连续试射导弹已经引发投资者对中东局势的担忧,国际油价10日大幅回升,纽约市场油价每桶上涨超过5美元。(王丰丰)选稿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