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湖墅南路”涨停板敢死队卷土重来
2008-07-16 08:07

江湖上都说:炒股不知“湖墅南路”,自称股神也枉然  “中国联通”一役让他们至少亏损2.4个亿  连续割肉一个月后再战江湖手法依然凶悍  上周他们光买华夏银行就花了6000万

“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这句话告诉我们的是,高手其实就是隐藏在我们身边。

匆匆赶路的上班族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注意到这家曾经位于“米小子”楼上、“我爱我家”对面的证券公司营业部曾发生了些什么,但是这几间外表极其不惹眼的小房间里面的一举一动却在江湖上引发了一阵阵骚动。

这里曾经被称为“江浙第一游资”所在地,据说有一对夫妻在这里一年进出的资

金达到700亿,动作来如电、去如风,几天打一只股票,一涨就跑是他们的教条,甚至推崇“火中取栗”的手法,江湖上的人都用恐惧的口吻叫出它的名字:东吴证券湖墅南路营业部。甚至有人说,炒股不知“湖墅南路”,自称股神也枉然。

不过现在这些都已经是历史了。湖墅南路依然车水马龙,只是这里已经人去楼空。这些游资又有了新的名字,他们今后会被称为“文晖路”,他们在江湖上的席位代码依然是那个可怕的“A22973”。

辉煌:成名于去年牛市

你现在再去探访东吴证券湖墅南路营业部一定会失望的,这里早已人去楼空了。

“我们是5月份的时候搬的,日子很特别,5月12日。”韩魏勇是这家营业部的总经理助理,30多岁模样,说话风格犹如他们的营业部:谦和中透露着低调和谨慎。现在他的办公室位于文晖路某大厦的五层,隔壁就是大户室,从上面望下去,文晖路的车流的密集度一点也不亚于湖墅南路。

查阅历史纪录,东吴证券湖墅南路的江湖地位由来已久,成名于去年神华一役。2007年10月9日,18亿股本的超级大盘股中国神华炫目上市。次日起连拉3个涨停,股价从最初的68元,直接收盘价92.12元。

交易记录显示,东吴证券湖墅南路正是推动这3个涨停的绝对主力。3个交易日中,湖墅南路共买入13亿元,卖出11亿元火线出货,买进卖出的营业部排名均列第一。湖墅南路撤出后的中国神华犹如大厦将倾,一路下跌,导致高位跟进的散户深陷其中,至今不能自拔。

而东吴证券湖墅南路营业部在2004年的交易额排名是全国2218位,成交额仅8亿元,到了2005年,一下升至370位。2006年,挺进112位,交易额182亿元。2007年,排名再度跃升至61位,总交易额972亿元,是东吴证券所有营业部中唯一进入全国百强的一家。

也就是在2007年,东吴证券湖墅南路营业部频繁出现在龙虎榜上,成为了让各路人马恐惧的游资所在地。

传说:神秘夫妇一年交易 700 亿

《赤壁》中,周瑜在“瑜亮合奏”之后说从孔明的琴声中听出他“需要朋友”。不过证券市场上的游资向来是没有朋友的,所以即便是如湖墅南路这么大的名头的,让其风生水起的,也只有一对夫妻。

江湖上对于他们的描述有很多,圈里都知道丈夫章建平是绝对核心,妻子方文艳是他的助手。《理财周报》的报道称,“章建平个子较矮,微胖,不会开车,甚至连手机都没有。章性格温和,为人低调,生活简朴,如果在路上碰到,没人会想到他是有10位数身家的人,更不会将他同‘股神’联系起来。 ”

有人根据其在2007年沪深两市的股票交易额,给出了他们夫妇去年700个亿交易额的估算。这个数字记者在求证业内人士时,也得到了可信的证实。

记者也调查了近一个月来湖墅南路的几笔大单买入,发现其业绩异常优秀: 5月21日买入4047万元四川路桥(600039),涨停; 5月22日买入9353万元国投新集(601918),涨停;5月29日、30日连续吃进新黄浦(600638)1559万元及5600万元,30日股价被拉至涨停; 5月30日买入9451万元中化国际(600500),涨停;5月30日买入5174万元中兵光电(600435),涨停。6月2日买入1.24亿紫金矿业(601899),3日买入1528万航天长峰(600855),股价涨停。在短短2个月内赢取的利润总和已经超过了2亿元。

惨败:中国联通一役亏损 2.4 亿

有赢必然也会有输,即使是高手也难逃此定律。在上个月中国联通(600050)一役中,章建平显然败下了阵来,这一次他的对手是手握更多筹码的基金经理们。

根据交易所数据透露出的信息,我们可以大致还原出这场涉及近百亿资金的股市战役。

6月3日,中国联通复牌,由于业界普遍预测中国联通将受电信业重组的利好刺激,章建平大举吃入,数据显示湖墅南路当天净买入中国联通高达7.5亿元,占该股当日总成交金额的77%。在其余巨量游资的跟随下,当日联通开盘即封死涨停。

但随后,联通的走势则完全出乎了“湖墅南路”们的意料。基金经理们开始反击:仅仅一分钟后,蜂拥而至的卖盘将联通从涨停板上砸开,联通股价从涨停一路跌至9.59元,下跌1.51%,全天振幅高达12%。记者通过查询Topview数据发现,6月3日当天,联通卖出前9位清一色基金席位,基金持股减少5.6%,至少有39家基金将联通全部清仓。基金的疯狂抛售让“湖墅南路”们结结实实的吃了个跌停。

中国联通在复牌当日下跌1.54%报收后,又连续杀跌了两天。Topview数据显示,基金在6月4日继续大幅减仓中国联通3.3亿元。而湖墅南路也在当天净卖出中国联通0.6亿元,不过和前一日净买入金额相比还不到一成。

战役还没有结束,6月12日,湖墅南路又卖出0.6亿元,随后在17日、23日、26日、27日又买入超过1.1亿,不过这个时候联通的股价已经深陷在6块左右的沼泽里了。

苏黎世投机法则说,投机者要学会如何去输,在船开始下沉时,要能够立即跳出去。时间到了7月,向来讲究“速战速决”的章建平终于熬不住了。7月2日湖墅南路卖出0.4亿元,7月3日卖出0.3亿元,7月7日卖出0.9亿元。

根据记者统计湖墅南路6月份至今在联通身上的买卖推测,短短不到1个月的交易日,湖墅南路亏损至少在2.4亿。

“这些涨停敢死队一直让基金经理们头疼,卧榻之旁,岂容他人鼾睡,这一次算是狠狠砸了一次盘。”在采访中,一位证券公司高层如此评价这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

重生:杀出一个“文晖路”

湖墅南路成为历史,并不代表章建平的隐退。7月7号的龙虎榜上,细心的观察者发现了一个陌生的名字: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

“我们的客户还是原来的那些,只是因为租期原因,营业部地址换了一个。”韩魏勇对记者说,现在他们所处的文晖路营业部更加靠近市中心了,距离武林广场甚至只要七八分钟车程。

由于营业部更名手续的原因,此前的龙虎榜上还是一直沿用湖墅南路的名字,这种状况持续到了7月7号才被改变。那一天,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以卖出方大A(000055)第三位而登上龙虎榜,当天方大A以涨停收盘。

随后7月10日,文晖路买入东方明珠(600832)0.4亿元,成为当日买入排行榜的第二位,占成交额的7%多。7月11日,文晖路继续发力,买入0.2亿多复旦复华(600624),在龙虎榜中买入量排到了第一位。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只股票在当日也都是以涨停收盘。

记者随后通过交易席位的查询,发现在上周,文晖路买入金额最高的前三只股票分别是华夏银行(600015)、东方明珠(600832)和三一重工(600031),合计金额超过1.2亿元,而卖出金额最高的是中信证券(600030)、中国联通和中国国航(601111),卖出金额接近惊人的3亿元之多。

“从这次操作上分析来看,他们在割肉止损,同时也在瞄准新的机会,重新选择筹码。”杭城某证券公司著名分析师对记者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陶魏斌 实习生 俞越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