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天价楼盘价格欺诈被罚15万太轻
2008-07-16 08:14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7月15日电杭州天价楼盘“西湖8号公馆”近日因吹嘘距离西湖仅200米而被杭州市物价局处以15万元的罚款。而许多人都不满意,有人气愤地说:“这才等于罚了他一个多平方米的卖房款,太便宜他了!”

  记者在回访该楼盘,提及被罚的事情时,一售楼小姐满不在乎地说:“这点钱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反而还给我们做了宣传呢。”

  据称,这个楼盘实际距西湖有600多米,而每平方米售价达12万元,已经卖出30多套房子,其中一套就卖了2708万元。如此推算,开发商从价格欺诈行为中已经多获利数以千万元甚至亿元,现在被查出违了法,却只被罚区区15万元,“违法成本”确实是太低了。

  尽管很多人觉得这个处罚太轻,但物价部门的罚单是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五条开出的,处罚有据。

  有专家指出,加强对各类违法行为的处罚,目的在于矫治和遏制违法活动。如果处罚过轻,与其违法行为酿成的后果不匹配,何来威慑作用呢?(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庚鑫 )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