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疆喀什今年以来打掉12个恐怖团伙
2008-07-16 08:17

    本报讯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近日,新疆喀什地委副书记兼常务副专员黄三平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喀什今年以来共打掉境外恐怖分裂组织在喀什发展的团伙12个。在奥运会日益临近的情况下,喀什的党政机关以及解放军、武警、公安等力量,均已严阵以待,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新疆是目前中国打击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国际恐怖势力等“三股势力”的前沿,而喀什又是新疆反恐的前沿。喀什位于中国西部边防前线,“五口通八国”,与五国接壤,与三国相近。

  据黄三平介绍,喀什今年打掉的12个团伙都是“东伊运”、“伊扎布特”、“伊吉拉特”等跨国暴力恐怖组织在喀什发展的。这些组织对国内积极进行渗透,利用国内一些无业人员、劳教释放人员、对社会不满人员,来进行破坏活动,形成危害。人数虽然不多,但因喀什特殊位置往往产生一定程度的社会影响。

     来源: 新京报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