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岐山:有能力控制物价过快上涨
2008-09-09 08:06

  王岐山在2008’国际投资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9月8日摄)。 当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随后出席2008’国际投资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新华网厦门9月8日电(记者沈汝发 胡苏)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8日在厦门指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发展遭受了严峻的挑战与考验,中国政府及时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使国民经济朝宏观经济调控的预期发展。

  王岐山在当日于厦门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投洽会2008国际投资论坛上说,今年以来,中国接连遭受遭受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汶川特大地震严重自然灾害,外部受到了世界经济放缓、全球通胀压力加大、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的不利影响。

他说,中国的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4%,消费、投资、出口增长更趋均衡,中国政府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当前的困难和挑战,实现保持经济平稳加快发展,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目标。

  王岐山表示,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国际经济金融面临诸多挑战,中国将按照中共十七大的部署,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切实推动经济发展由粗放向集约型转变,实现发展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 权威声音 =====

  新华网厦门9月8日电(记者来建强)8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此间举行的中日投资促进机构第15次联席会上透露,到2009年,中国将成为亚洲最大的消费市场,文化娱乐、住宅、旅游等占国内消费的比重将越来越大。

  新华网厦门9月8日电(记者来建强)8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此间出席中日投资促进机构第15次联席会时说,中日邦交正常化36年来,两国贸易规模扩大了200多倍。

  新华网厦门9月8日电(记者李慧颖、沈汝发)中国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江小涓8日在厦门举行的2008国际投资论坛上说,从长期趋势看,中国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有利条件很多,但也要看到发展面临一些新的问题和挑战,应对和解决这些问题,根本上要靠创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