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张卫平:企业出了问题政府就是共犯
2008-09-20 08:59
人民网无锡9月19日电 (记者常红)“企业出了问题,政府就是共犯。”今天上午,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卫平在第三届中国无锡“法治建设”论坛开幕式上说,“三鹿集团介绍页上写着,三鹿奶业集团是河北省、石家庄市重点支持企业集团,是全国奶业龙头企业,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石家庄市市长因此辞职。这个例子说明了政企不分的危害。国家各级政府一定要转变职能,进行政企分开。政府对企业进行有效监管,避免此类事件发生。”

  张卫平表示,“近年来频频有大事,比如去年太湖蓝藻污染,现在的山西溃坝、河北三鹿事件等,我们是否应该有超前观念,在这些事件发生之前就进行了预防?我们观念往往总是滞后的,这又给了我们一个启示,我们的法治仍有漏洞,我们更应把握社会发展规律,尽可能防止这些事件发生。科学发展观就告诉我们这一点。”

  张卫平指出,商人、企业是以谋利益为第一的,政府职能的改变,就是要给企业创造一个好的发展环境,保证其在良好的、正常的秩充中运转。政府依法行政,这方面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人民网 选稿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