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国平入选中国城市十大风云首脑榜
2008-12-13 09:34
近日,杭州市入选由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在香港发布的2008中国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2008中国十佳和谐发展城市排行榜,双膺榜首,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入选2008中国城市十大风云首脑排行榜。


今天(12月12日)上午,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会长桂强芳博士一行在赴杭州考察访问时,向市委书记王国平和市委、市政府领导颁予了这三份年度殊荣的金匾。


据悉,该研究会年度研究评价的宜居城市主要特征是:环境优美,社会安全,文明进步,生活舒适,经济和谐,美誉度高,其“中国宜居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由包括环境优化指数,社会安全指数,风气文明指数,生活舒适指数,经济发展指数和城市美誉度指数在内的6项一级指标和22项二级指标组成。2008(第四届)中国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入选城市依次为:杭州、香港、深圳、珠海、大连、贵阳、威海、南宁、金华、曲靖。


研究评价年度“和谐城市”的主要特征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其“中国和谐发展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由包括生活质量指数,社会公平指数,居民幸福指数,社会安全指数,城市生态指数和城市人文指数在内的6个一级指标和22项二级指标构成。2008(第四届)中国十佳和谐发展城市排行榜入选城市依次为:杭州、香港、威海、成都、鄂尔多斯、南京、廊坊、钦州、烟台、无锡。


中国城市首脑风云排行榜已经连续发布七届,本届对有关评价指标进行了适当修订,修订后的一级评价指标包括“海内外影响力、领导力、决策力、学习力、创新力、办事魄力、工作效力、个人魅力、公众亲和力、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等10项,主要采取实地调查、口碑调查、媒体调查、统计数据调查等形式,跟踪采集中国各城市政要人员施政情况。

    经调研评出的2008中国城市十大风云首脑为: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北京市长郭金龙、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大连市长夏德仁、扬州市委书记季建业、烟台市委书记孙永春、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珠海市委书记甘霖。来源:杭州网 选稿 徐卫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